『 愚蠢的人類們,遊戲開始了唷!』



 

即使朝陽撒下了金光於世間,也無法照亮被黑暗吞噬的心靈。

人類就是那麼的愚蠢,得知自己的命運後胸有成竹的信心就瞬間瓦解,

就憑著一副面具行走天下,嘴裡唸唸有詞的是欺騙人的謊言,

多少與我相似的生物,身上的缺陷卻多於了早已崩壞的我。

所以我說啊,

人類不就是怪物嗎?


 



 


「為什麼要牽扯到無辜的我們?明明我們什麼也都沒做的啊!」像這樣的哀號,從上個禮拜遊戲宣告之後,人類們不斷的從口中說出類似的話語。

是啊,明明你們只不過是個平凡的高中生,為什麼要當死亡遊戲的白老鼠呢?

為什麼人類們非得要面臨這樣的死去?為什麼你們無法像平常人一樣享受著世界的美好?

這樣的提問在你們心裡一定徘徊不去吧!得到了答案之後你們會因此而頓悟嗎?不管是任何人的解釋都可以當作謊言的人類,不必得到任何明確的答案。藉由遊戲去體會人類真正的性格,才能使你們得到教訓。

「櫻木同學,我非常順利的把我們兩個編到三年級的這個班級了唷!好好感謝我吧。」從背後傳來的嬌媚口吻,打醒了沉浸於一人思考的我。

「你之前不是都叫我小丑嗎?就算這樣叫我也不會生氣的。」櫻木由依是我以人類生存時的名子,自從第一次聽到,就特別的喜愛這四個字。但如果不是因為當時人類對我的諷刺與歧視,我現在肯定像現場的任何女高中生一樣,過著平凡而普通的生活。

「就算叫我山崎羽姬也可以的唷,我可不像你那麼憎恨自己的名子呢。」

「那不是我的名子。」只要提到這四個字,內心的憤怒就會一股湧上。因為我永遠承受不住。櫻木由依這四個字對於我來說過於沉重,現在的我無法背負它。
 
看見原本表情就不多的我,赤色的瞳孔倏然燒起怒火,她也知道時機到了,就該屈服於我的堅持。「要不被發現是主宰者,唯一的方法就是暫時重回人類的身分。我們彼此都知道不想再當人類,但這是讓人類們明瞭一切的機會,櫻木由依並不難聽,就該感到慶幸了,你不是之前很喜歡的?」是啊,曾幾何時的我十分喜歡父母為我命名的名子,那時的自己非常榮幸能成為人類,能以人類的身分與大地共存。
我蹲坐在牆角裡,繼續保持沉默。

 
「千萬不要在同學面前叫我黑翼,你可以的吧?櫻木同學。」
 

俗稱黑翼天使的她,擁有著令人驚嘆的完美烏黑長髮以及充滿靈魂的深邃瞳孔,是與我的眼睛完全不同的色彩,因此我們所看到的東西至今都還未曾相似。我默默的點點頭,見我同意之後,她踏著優雅的步伐逐漸走遠,她其實可以繼續當一個正常人,然而她的心態與觀念比任何人都還要來的邪惡,就像我們所厭惡的人類一樣,擁有著虛假的表面以及一顆漆黑的心。但黑翼她卻承受著比誰都還要痛苦的壓力,她曾經狼狽不堪的對我說了一句話:「倘若我上輩子能投胎成真正的人,就不會是被玩弄的玩具吧?」她不曾跟我說關於她過去的事,就只有在她戰敗的片刻留下了一句而令我印象深刻。我不會故意去問黑翼的故事,就像她不會任意侵犯我的心靈一樣,我們不會像人類互相取暖,因為我們彼此都有一個共通點,我們倆誰都不想要再回憶從前了-
 

-

 
整間教室彷彿地域,學生們依然不斷的自我安慰,少數聰明的一些學生懂得現實的殘酷,開始盤算自己的未來會邁向何種道路,但他們同樣的落淚、同樣的絕望,因為他們心裡很明白能操作整間學校並引起同學恐慌的幕後黑手的實力究竟會有多麼堅強,因此他們的心在落淚之時只留下灰燼。

陽光將地板鋪上一層金粉,然而這樣的自然美景卻與現場的氣氛截然不同。如果是正常人,肯定會想辦法讓大家靜謐下來,但可惜難得的美景挑錯時機,學生們內心的浮躁與不安、悲傷與墮落,不斷發出痛徹心扉的嘶吼,直到喉嚨啞了還不肯罷休。

然而在混亂的人群裡,一位人類少年因為與眾不同的冷靜顯得格外突出。
為什麼不大哭?為什麼不絕望?難道你已經徹底放棄了嗎?

不是謊言,他的情緒安穩平靜,就像晴空下的湖泊。

但是,究竟是什麼人遇到這種攸關性命的狀況還能如此淡定呢?


「為什麼?」 嘴巴隨著腦意識張開,喉嚨裡梗著的問句終於吐了出來。

那位人類少年抬頭看向了我,瞇起琥珀色的雙眼,神態自若的叫一聲。「唷!」

「......?」為什麼這傢伙遇到突如其來的我沒有任何驚嚇,沒有任何疑問?

「吶,為什麼不哭......?」

面對我的提問,他抬起頭部觀賞起教室的天花板,接著對著上方傻笑。

「不知道呢。」


好討厭,這種輕浮的人類。

對於他的回答,我大概也知道答案了,

想必是他這種輕浮的個性,造就了他成為笨蛋,才會對眼前的一切『不明白』吧。

我與他對望五分鐘後,我決定轉身離去。但後方傳來的力道卻使我駐足,那人類少年緊抓著我的手腕,開朗的笑著。

我難道,遇到奇怪的人類了?

 
「嘛嘛,所以那個『為什麼』到底是問什麼啊?」他充滿興趣的打量著我。


嘖,果然是個怪人。

明明問過了,還是要硬裝傻,就像是個純粹為了搭訕的不良少年。邋遢不齊的白衣襯衫制服,制服褲管要捲不捲的,讓人恨不得把他的褲子好好拉直,但是臉上所描繪的卻是與眾不同的陽光笑容,以及在這種狀況下能保持鎮定的神態,舉手投足都讓我感到好奇。
 


幾分鐘後見我沒回應,他擺擺手放棄。

「反正人總有一天都會死。」

他的語氣彷彿是詩人感嘆人生般的淒美,那一抹輕鬆自在的微笑卻暗藏著深不可測的悲傷,陽光灑落於他的臉龐,一幕幕都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說的好像是隨時隨刻都可以結束他的生命一樣,難道生命對他來說比不過什麼更重要的東西?

「空氣比較重要!沒有空氣就會死了!哈呵呵呵......。」你含淚抱著肚子開懷大笑。

「意思是,假如長刀插入你的心臟,卻在死前還擁有空氣,也不算死嗎?」眼神冷淡的望向笑聲停頓的他。

「啊呵呵,妳為什麼要那麼認真的回應我啊?不必那麼嚴肅的啊呵呵呵呵-」

真想要狠狠的統他一刀啊。「人類終究只是人類,生死的掌握不是你能控制。」

人類少年愣了幾秒,接著又是一連串不停的笑聲,猶如炸彈般的在我耳邊一字一語的炸開。「話說妳是哪位啊?新來的轉學生嗎?妳該不會是中二病的患者吧?」語畢,他的笑聲彷彿無法停止的魔音,貫穿我的腦袋,不斷重複。「妳的名子是什麼?黑暗終結大魔王?」

「嘖。」我對於這個人類少年失去了興趣,轉身離去,儘管身後的他還玩不夠的喊著『那個中二病的病患!』,我知道我犯了自己的大忌,我以現在的狀態跟人類說太多話了。

身後傳來腳步聲,是那個笑聲連連的少年。「妳是人嗎?」會這麼問一定是對我的身分有疑問吧,我也不想要為了袒護自己是主宰者而再繼續用『人類』一詞汙染我了。

「我......,」我提醒自己這是今天的最後一句話,就算這少年再追問什麼問題或是與我搭話,我都必須保持沉默。「是人類。」

「啊......,中二病患者果然還是有正確的思想啊!其實呢,我覺得啊,你們這些中二的人真的很有趣!對了,妳的名子呢?」他回過神來想繼續追問,卻只看到我往黑板方向走的背影。

他放棄繼續的追問,仰望天空之際揚起了一抹微笑。

-



我說謊了,又再次說謊了。明明想要說的並不是人類,吐出來的字眼卻是如此。

好痛苦,被謊言所拘束,難道我只能在面具下悶不吭聲嗎?

倘若遺棄了這副面具,也就證明我承認自己是人類吧?

我可是實實在在的神!主宰別人性命的神啊!


「黑翼......。」我輕拉了眼前少女的衣角。

黑髮下的是一位氣質高雅的女性。「哎呀,都跟妳說了可別叫我黑翼。」笑起來像女神、皺起眉來像西施,她簡直就像被人捧上天的珍貴珠寶,閃著亮光、居高於眾人的傢伙。

「我好像又說謊了,與人類。」我低下頭,慚愧的無法直視黑翼的雙眼。

成熟充滿磁性的女性嗓音,一直以來扮演著『姊姊』的角色安慰每回對人類說謊的我。「由依醬,妳總有一天一定會知道些什麼,所以就不要那麼在意了。」黑翼輕撫我的頭,淺笑。
 

她總是這樣說,即使如此,我也不曾期盼黑翼口中的那一天。


深怕我所知道的將會證實我是人類。



黑髮猶如翅膀、步伐似於戰士,她雪白的臉上細細的勾出了迷人的自信,往講台中央快步走去,習慣性的舔了乾澀的嘴唇,一旦興奮她便會做出的動作,每回都讓人不禁打個冷顫。

「啪!」

碰撞的巨大聲響頓時使聲音一併收回,全班的哀號與哭聲一瞬間安靜了下來。

「親愛的同學們,我名為山崎羽姬。」做作的露出招牌笑容,用謊言所組織的表情,在人類眼裡卻是真實而美麗。黑翼要讓人類上鉤根本不費吹灰之力,一抹嬌媚的微笑就能使大家順從,擁有著過人的引導力與迷人的魅力。

同學們愣了幾秒,回過神來眼前正站著一位具有女神長相的女孩,任誰都會認為這正是救贖,在這麼徬徨無助的心態下,把黑翼幻想成帶來希望的天使也不是不可能。



「千萬不要屈服哦,一定可以活下去的。」全身彷彿散發著神聖的光暈,甜甜一笑與一句言語便治癒了整個場面。「讓我們攜手一起打敗所謂的主宰者吧!沒什麼好怕的唷!因為我們是世界最強的人類嘛。」因為是人類所以能使主宰者全滅嗎?就算是謊話也能說的那麼輕鬆自在還真是佩服黑翼,真不知道擅長說謊的是她還是我呢。

於是場面一整個大轉變,人類們的鬥志紛紛被點燃,「肯定沒機會的吧......,會死的啊。」像這樣悲觀的想法早已無法支配現在的大家。

「哈啊啊!女神同學說的沒錯!怎麼可已就這樣放棄呢啊呵呵呵!我們人類可是有著比誰都還要的高科技啊!第一個登上月球的也是人類啊!在怎麼說主宰者原本應該也是人類吧?難道這個世界上還有著比人類還要強的生物嗎?就連怪物都無法與我們抵抗了啊!」
一位男同學認真激動的吐出一連串話語。

怪物嗎?就連你們口口聲聲說的『怪物』都無法與人類抗敵了嗎?



剛剛膽小的在哭哭啼啼的究竟是誰呢?是誰呢?是誰呢?是誰呢?

「是、誰、呢?」

那位男孩緩緩的轉頭朝向我,露出一臉不解的表情。

「什、什麼啊?」對於面無表情訴說著冷漠的我,他不禁對於我奇怪的問題起了雞皮疙瘩。

「哎、哎呀哎呀!這位是櫻木同學哦,她有點怕生呢!是中二病的患者,常常會說些奇怪的話,無視就好。」迎著微笑尷尬的袒護我,黑翼對我使了眼色,想必是叫我反省吧。

那該死的人類對著黑翼傻笑,果然,人類男子對於美色是招架不住的,用下流眼神投射在黑翼身上,真為她打抱不平。倘若那男生是第一個死的那該有多好。

-

「今天中午十二點,遊戲會正式開始,也就是在五分鐘後。」黑翼的眼神立即變的凝重。

黑翼的謊言總能輕而易舉的使人類上當,幾乎不會有任何人會對她產生懷疑。然而從我的眼睛反射出的,正是用謊言堆積成的她,現在的黑翼內心湧動著興奮、快樂以及多到溢出的期待。

「什麼?今天嗎?在五分鐘後?開什麼玩笑啊!」剛才那位熱血沸騰下流的人類,聞言,又是另一個轉變。

隨著他的反應,其他同學們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信心在幾秒內瞬間崩塌,許多學生的的第一念頭便是現在自盡,寧願死在自己手上,也不願把生命交給所謂的『主宰者』。


在黑翼眼裡,這是最令人棘手的狀態。「是笨蛋嗎?」裝出一副生氣的模樣,對著全班大吼。「生命的希望掌握在於我們!而不是主宰者啊!活下來,與我們一起逃出這個學校吧!」黑翼展露出了最燦爛的笑容。她現在所做的一切,只不過是為了滿足自己殺人的慾望而做的動作,但在人類們眼裡,依然還是女神的救贖。

美工刀放掉了、互掐脖子的手鬆懈了、準備跳樓自盡的,全猶如忠犬般的,停下了動作,彷彿黑翼的一言一語具有停滯一切的效果。黑翼就是擁有這樣的能力,才會被大家推崇、被大家崇拜。

粉筆與黑板摩擦的刺耳聲響,在寂靜的教室中響起了不安的預兆。
就連我也都感到驚訝,究竟黑翼運用了什麼能力能使粉筆憑空寫字?就像幽靈一樣的存在,卻是那麼的引人注目。黑翼裝模作樣的露出驚訝表情,全班同學不敢輕舉妄動,深怕著下一秒會發生的事情,真正令人心驚膽跳的心情,人類們也終於體會到了。

紅色的粉筆框啷的掉落於地面,黑板上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字。

那艷紅的鮮豔,讓人無法相信是用粉筆來寫的,簡直就像是用鮮血一筆一畫的刻於黑板。

-

『 Death Game 』死亡遊戲說明:


- 死亡遊戲所進行的主要方式為抽牌,每個年級會給予相應人數的牌數,牌組裡只擁有兩張鬼牌。
 
- 抽到鬼牌之人,必須要在每個禮拜日午夜00:00開始後,開始進行『死亡捉迷藏 』,找到主宰者有兩個選擇『 遊戲 』與『斬殺』。被主宰者找到,會立即死亡。




- 時間總共有一個禮拜,每日的午夜00:00開始至凌晨1:00便是捉迷藏的時間。如果在一個禮拜之內都沒有找到主宰者或沒被主宰者找到,主宰者會直接出現於抽到鬼牌的人類面前,必須要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主宰者命令你去做的事,否則時間結束,則會被主宰者宰殺。



- 禮拜日的00:00開始到00:30,是最後的 Game Time,請各位『玩家』好好把握。而抽牌時間為禮拜一中午十二點,請在20分鐘內全部抽完。




-而所謂的主宰者,便是擁有力量主宰你生命的生物。

 

『  那麼,祝各位玩家,遊、戲、愉、快。』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音(なつ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