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ノ・ω・)ノヾ(・ω・ヾ)

 

 

    前言

 

梨子桑生日快樂ㄛ!還記得 9 / 11 號那天我強行突破(???

然後對不起請假了(*´Дˋ )っ夏音要做的事太多(#)時間不足所以(ry

總之 9 /14晚上我敢的一些加上今天大概花了一小時多吧,順利崩壞了(o`・ω・)ノ

給我好好讀ㄛ!玫薇!

雖然我不確定這叫不叫復活,但很明顯不是(<揍他

 

 

 

 

洋溢於蒼穹之下的微笑,包容萬物的柔和猶如往常的照耀於大地。
今日的妳是否踩著雲彩持續看著世人呢?妳是否有看到如今的我還是對死去的妳掛滿不捨?
每當我仰望嘗試去觀察天空,淡雅純白的顏料暈開成各種不同的童年幻想,充斥著不切實際卻充滿童心的夢幻國度,鄰家的小孩嚷嚷上口、被孩童們深受喜愛的童話故事,字裡行間能感受到老祖母緩慢的口吻,它是這麼說的:在人類世界所看到的上方,有著一條比小河更水藍的長絲綢,上方的花紋是天使日日辛苦編織而成的藝術品。傳聞在那潔白無瑕的上方,住著死去後的人們,他們搬移到那裏後,背部便會多出無數羽毛所合成的雙翅,他們會在天際翱翔,守護著地上的人們。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相信了這把玩笑。因此每次在指揮部下動作、工作處理文件或是辦上司所給予的任務,我總不經意的將頭抬起,哪怕只有一秒鐘也想看到妳的身姿。
過了那麼多天,我還是依然相信著妳會復活,但這依舊只是大人們所編出來騙小孩子的故事罷了。真想回到小時候,如果能讓時間倒轉就好了,那麼就算相信著這樣的故事心裡也不會感到任何不自在了。

 

「嵐、嵐特隊長!」
隸屬於我的隊下,一位年輕的部員氣喘吁吁的跑向我。
看來是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眼看前方的部下神色慌張,吞吞吐吐仍說不出一句話,我的眉頭不禁糾結。
「有、有妖精闖入!是邪惡的妖精啊!」經過幾分鐘的歇息,他才完整的說明白。「看來實力相當堅強啊!嵐特隊長也是妖精吧?那麼應該可以與她抗敵才是!萬事拜託了!」語畢,他呈現鞠躬姿態,久久不肯平身。自從艾嘉爾離開後,我的妖精耳也不再受法力拘束的隱藏,而人們也從剛知道消息時的驚訝與恐懼,逐漸變成習慣及崇拜。

 

「區區一個妖精就要拜託我嗎?我平常是怎麼訓練你們的?」我皺起眉,沒有意願答應要求的插著腰。「我說你啊......」
他突然跪下,雙手握緊,身體因為害怕而顫抖不停。「許多士兵正在犧牲啊!嵐特隊長拜託您了!那位妖精的實力高超於我們,想必請嵐特隊長過去對方也能平靜些吧?」他抱緊了我的雙腳,這樣的感覺使我更加憤怒了,沒想到我親手培訓出的士兵遇到狀況時既是如此軟弱!也太丟人現眼!

 

「你去通告隊員全部撤去!我稍等就去。」語畢,我轉身離去。跪坐在地上膽怯的士兵也馬上起身完成任務。不過說也奇怪,妖精不會出現在有人類生活的地區,更不會主動襲擊人類,難道是我們隊上有誰闖了什麼大禍與妖精這種生物結下冤仇嗎?倘若真是如此,那麼我要處理的事或許三天三夜也都無法辦完。

 

-

 

當我走進鄰近的森林裡,一路上都是熟悉面孔倒下的畫面。就如同那位僥倖逃出的士兵所說,我所培訓的菁英士兵全都拜在那個妖精腳下。我咬緊牙根,腦袋因為複雜的情緒而快要爆炸。
然而在此時,一陣玫瑰香氣環繞於我的周圍。柔軟的赤色髮絲垂於我的肩上,我猛然一驚,正才發覺纖細的手臂從背後圍繞住我的頸子,冰涼的刀刃輕抵在我的頸下。
這樣的情況下要是缺乏冷靜,那麼接下來的戰鬥便沒有太大的勝率。於是我面無表情的望向遠方,這樣持續了十分鐘,後方的那傢伙終於鬆開手。

 

「真是個不有趣的傢伙......。」那是一位人類女子,看來並不是他們所說的妖精。
「附近有妖精出沒,很危險的,還是快點離開森林吧。」我無視於剛才女子的威脅舉動,做個好紳士提醒她的安全。
然而這樣的品格在她眼裡貌似是雞婆呢。她撇了嘴,輕哼了一聲,好像是在告訴我『必須注意安全的是我,不是她。』

 

「咳咳、咳,這位女士,附近有妖精出沒。」我加重語氣再次提醒。

 

她皺起眉,打量著我,接著嘲諷的語氣衝刺而來。
「說你啊?死妖精?」她冷笑,舉起槍對準我。「這位先生,一路走來是否有看到身體破滿洞的屍體呢?既然還能如此輕鬆的與我談話,真令人敬佩呢。」那是一把印有花紋的槍枝,非常高貴優雅,看來價值不便宜。那樣的槍我貌似在哪裡看過,我沒聽清楚女子的話,只專注於回想關於那把槍的記憶。
「我、我說你啊!有沒有在聽?」她見我一臉心不在焉,只自顧自的觀察著她的手槍,因為不受到尊重而燃起些憤怒。
「欸,」我抬起頭,仔細的觀察她,從頭到腳看過一遍。「那把槍,我在哪裡看過?」

 

她遲疑了一下,哽咽的說不出任何話。看來是偷來的吧?就連身上穿的衣服我都在哪兒看過,有些模糊了。「偷來的?」我直盯著她身上的華麗服飾。在這女子身上有著用高級布料製成的薄紗、以及絲綢般柔滑的潔白短裙,穿著有些曝露,也只有表演的舞娘才會穿成如此華麗又顯露。
「不是......。」她的神情頓時黯淡了下來,輕撫耳旁的花兒,串著精美的頭飾,加上這名女子擁有的完美臉蛋及曼妙身材,不禁讓人看得有些陶醉。
「別開玩笑了,這些東西我的確在哪裡看過。」我拔出長刀。即使這女子並不是他們所說的妖精,但百分之百是殺了我部下的敵人。「殺了我部下的就是妳?怎麼看都不是妖精啊!不要用妖精的名義來侮辱我們神聖的種族了!」刀刃指向她,她才恍然發現立場已瞬間轉變。

 

於是她微微低下頭,吐出了這句話:「九月十一號......。」

 

「啊?」
這樣啊,今天是九月十一號,
是我深愛女人的生日-

 

我緊握長刀的手鬆懈,想藉由這名女子去回想關於她的記憶。酒紅色手槍上銀白的花紋像是細長的藤蔓爬上了我的心頭。這時微風吹起,一旁的事物搖曳擺動,薄紗與她的赤髮被吹起之時,猶如火焰般的艷麗散發著淡淡的玫瑰芳香,這似曾相似的景色、這熟悉的氛圍,激起了歸屬於幻想的天馬行空-

 

「玫、玫薇?」我看著這名女子,掩飾不住驚訝。
「什......?」她頓了頓,驚恐的眼神浮現在她標誌的臉蛋上。

 

不對,她是殺死我部下的殺人犯,絕對不是我深愛的那女人,她已經死了。
嵐特,她已經死了-

 

我不段的告訴自己事實,但每每這樣,我的心也就陣痛了好幾次。這樣的難過與悲傷,都應該由謊言來壓抑,那麼至少不會那麼難受。
儘管眼前的女子無論是氣質、聲音、長相都如同她,但也並不代表她就是玫薇。
我究竟要幻想到何時?我已經是一個成年的男人了!沉溺於過去而無法清醒,乾脆痛快的死去才能拋下煩惱吧?那麼,我也能陪伴玫薇了。

 

「啊,不殺我嗎?」眼神逐漸模糊,視線不太清楚,眼角被淚水所濕濡。我收回刀刃,對她傻笑。
聞言,她對我的發言感到吃驚。「再說什麼啊!死妖精!」好懷念啊,這樣的口吻。為什麼她的一言一語與舉手投足都那麼像她?上天可真愛捉弄人呢。

 

「玫薇,生日快樂-」

 

對了,那女人手上的槍枝是玫薇最寶貴的手槍;那女人身穿的衣服,是她十六歲那年在孤兒院生日派對上所穿戴的。她說她想要成為舞娘,想要為我跳舞。『 因為男人都喜歡不是嗎?嵐特你也是喜歡的吧?』當時她是這麼告訴我的,我沒有回答,因為當時的我並不瞭解那種東西。

 

我在生日派對上並沒有欣賞到玫薇的舞姿,因為我犯下了人生當中最大的錯誤,因而使我們之間的感情瞬間破裂,而從裂縫中滿溢出來的是憎恨與憤怒。玫薇投注於在我身上的真心,是我無情一手甩開的。

 

倘若我的自私在少一點,那麼一切就不會走向滅亡。不必有那麼多人犧牲、不必有那麼多人感到痛苦,理所當然的,玫薇也不會因為保護我的生命延續,而在戰場上成了永不甦醒的睡美人。都是我的錯,這個世界曾經擁有的黑暗,都是我一手打造出來的。因為我恨痛妖精耳,因為我的童年在被排擠之下使我沒有容身之處,所以想要與強大勢力的家族簽下契約,好能解除我的妖精耳。

 

然而我遺忘了唯一給我溫暖的人,並且讓她為了自己而喪身,
對誰都不值得。我很明白我的那聲對不起,她是無法聽到的。
我是個不負責任的男人,早該受到罰刑而死去。

 

「倘若時間能倒轉-」

 

像是斷了線的珍珠,我不爭氣得落淚了。
視線模糊,緊接著,陷入一片黑暗-

 

-

 


「大哥哥,你是誰?」
「啊?不認得我嗎?」

 

「不知道。」

 

『 大哥哥想看妳跳舞,可以嗎?』

 

少女遲疑了一下,最後終於吐出。「嵐、嵐特沒有來。大哥哥是院裡的人嗎?等嵐特來之後,我便會跳給大家看的唷。」少女稚氣的笑了笑。

 

『 玫薇,』我的眼神充滿哀傷。『生日快樂。』

 

玫瑰花伴隨著強風掃過,因為視線被遮蔽使我開始錯亂。
當我睜開雙眼,一位擁有赤色長髮的成年女子,穿著舞娘的華麗服飾獨自一人跳起舞來。身旁沒有任何人觀賞,但她卻笑得十分燦爛。

 

「玫薇,二十歲生日快樂。」我走向她,輕聲喊道。
她沒有回應,持續著她的動作。在她眼裡我就像空氣一般,被忽視的很自然。

 

此時,從天空倏然下起了玫瑰花瓣,那濃烈花香撲鼻而來。這樣的景色就只有童話裡才會出現的不可思議,但感覺卻是如此真實。

 

「謝謝你,嵐特。」拍動潔白的雙翅,是故事裡所描述的天使。她燦爛的笑容彷彿回到我們初次見面。

 

就只有她,玫薇.克莉絲,
能讓我為她付出真心、為她落下淚水;
就只有她,能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

 

 

PushPushPushPushPush


PushPushPushPushPush


PushPushPushPushPush


(痞客的字都不夠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音(なつ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