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  Master     

 

視線飄向窗外,被黑布所覆蓋的天空,今天也是廣大的令人無法想像呢。

明月悠然自得的、擔任著屬於自己的角色,散發著誘人的光彩,
今天的我、還會負擔多少、多餘的東西呢......?

〔從小時候就被賦予重大的壓力,直到目前,我的目標也只不過是在人生上獲得功成名就、擁有金錢權力以及他人對我投射的羨慕與愛慕之意。這麼一來,也不會有人高傲的鄙視著自己,相對的,我也不用背負失敗的痛苦,因為我永遠是成功的--這是被大家所認可的。因為我從不會對失敗投降,成功將歸屬於我。 〕
至少,少女是這麼想的。

茶色的身影消失在混沌的黑暗之中,伸手不見五指的即是深深的恐懼。

小野紀是有備而來的,她攜帶了長刀、短劍以及各種武術會用到的器具。倘若這些武器全都毀在主宰者手中,那麼至少她還剩下自己靈活敏捷的身體。被訓練出來的小野紀希,幼年就被迫參加無數的比武、比賽甚至到踢館的地步,基本的體力與戰鬥能力是十分優秀的。但誰也不會想到有一天被她視為才藝的東西,現在正是保護她性命與未來的最佳良器。

「害怕了嗎?」對方沉穩的聲音充滿磁性。

「再說誰啊?誰害怕了呢?別忘了啊!我可是人類、是人類!人類是萬能的!」她氣憤的甩出長刀,俐落的使它迴轉幾圈,接著停止。

也只不過是裝模作樣的伎倆,比賽比的也只是這種類似像雜耍的動作。
要拿長刀去結束他人生命,即使是這種攸關性命的時刻,不禁還是讓人有點心驚膽跳,畢竟也只是個平凡的高中生。
只是平凡的、平凡的高中生---

『將大量空氣吸入肚子內,接著只要配合動作吐出就好,記住、節奏要掌握好。』
『你可以的吧?希。』
『很好啊!小野紀小姐!就是這樣!請一定要繼續保持下去!』

咻!

終於,手聽話的將長當刀甩向主宰者了。那麼稍微再勇敢一點、就可以贏了吧。
是啊,絕對要贏。只要照著老師們做的就好了、這樣就夠了。


「诶?」

和服的衣袖瞬間脫離主體,少女白皙的右臂烙印了一條深刻的血跡。
茶色的身影若隱若現,但還是能看的到,對方的笑容有多麼狡詐,或者是說,
藏著多少輕視的成分-----?

是的,就是這種被看不起的眼神,最讓人厭惡了。
原來除了人類以外,就連你們這種生物也會有這樣的表情,
那麼,「你們根本沒資格說要消滅人類!

劃破寧靜的吼叫,有些沙啞而沉重。
尾音拉長了許多,時間彷彿因此而延長了不少。語畢,殘留下 一片死寂。少年沒有回應,更沒有做出接下來的攻擊,他停下動作靜靜的凝視著少女,棕色的眼眸緩緩垂下,好像又回到了初次見面的溫柔。那麼,這是一場惡夢也沒關係了;就算這是一場永遠無法終結的夢魘,只要不是真實,那就夠了---

「呵呵?」諷刺的回應對現在的小野紀希來說,即是尖銳的細針,且是無數個的、不穩定的、扎實的、刺傷了早已無依無靠的心靈。

「......?」希抬起頭,除了憤怒也沒有什麼形容詞可以表達她的心態了。她整個人早已崩壞,想要試圖冷靜卻總是徒勞而功,到最後也只能咬著牙齒,讓整個氛圍充斥著憎恨,抱持著『或許他會因為我的氣勢而害怕吧?』,分明知道這也只不過是單純的自我安慰,多多少少的還是強迫自己接受,這樣可笑的謊言--

茶色的身影又消逝在世界,除了慌張自己也無法再多做什麼了。
還是放棄好了?反正到最後我遲早會死,早死晚死都已被注定。死了也好、活著也只不過是增加自己的負擔罷了,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什麼好留念的,爸爸媽媽、朋友、情人?這些我與我無緣的東西,也會一同消失。或許、投胎後的我、能就此脫胎換骨,成為一個正常人吧?

 

於是,少女閉上雙眼,想要感受到,片刻的寧靜。


今天,也是晴天。爸爸媽媽、我如你們的願、考進了這所最好的高中,
今後,我也會持續的努力,成為小野紀家的光環之一。

對了,我親愛的日記。我有些話想告訴你,這或許是我最後一次寫日記了。
回想當初,開始寫日記是為了鍛鍊文筆。聽老師那樣說、這樣說的,不禁讓人想嘗試看看,畢竟寫作能力在會考的時候也頗為重要的,為了如願,努力是不可或缺的,這個我可是知道的喔。

親愛的日記先生,你算是我現在最親密的人了。我可以把所有的秘密都告訴你、我可以不用扯高氣昂的展現自己,我能在你的面前將這副破舊的面具拿下,好讓你看清楚我的模樣。肯定不是個美女吧?有的時候我會在鏡子前照個半天,發現自己的頭髮是棕色的,不知道像誰呢?爸爸嗎?媽媽嗎?我可不希望像他們呢。偷偷告訴你,我實在不喜歡他們,總覺得他們不是我的親生父母,日記先生,你覺得呢?我這樣的想法對嗎?

日記先生,我不知道你的性別,所以把你稱為先生還請不要見怪了。或許我會這樣叫是因為缺乏什麼吧?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當下拿到你之後,還覺得你挺麻煩的。但我發現,你很適合陪伴孤獨的人,像我這樣的人吧?孤僻、高傲,雖然不少人仰慕我、但也有不少人討厭我,就因為我的表現出色、家世背景有利、多才多藝,所以他們才會仰慕我吧?我自己這麼認為的啦!

其實我很討厭我自己、非常非常的討厭,我有時會嘗試把自己的內心表達出來,但每次總是在第一步就無法通關,我連接近別人都有困難了,何況是跟他們溝通?日記先生會討厭我嗎?會因為我很聒噪而不想理我嗎?畢竟這是最後一篇日記了,因為上了高中後課業壓力會更繁忙,而且這個高中有宿舍,三年都必須居住在內無法出去,因此,我決定好好努力,也必須做個很難的抉擇,就是拋棄你,日記先生。

親愛的日記先生,我是真的真的很愛你。我在你的面前不會說謊的,我發誓。
這篇日記會是有史以來最長、但卻是最有感情的一次。我其實在寫的時候,不爭氣的哭了,對不起啊,在某一頁的地方留下了我淚水的痕跡,那是我給你的道別禮,很遜對吧?沒辦法啊,我就是這種人。
日記先生,我把我每天的心情都告訴你了、我不會欺騙你,我說過了吧?但我一直有件事情無法跟你坦然說出口,畢竟對我來說打擊有些大。現在,我在離別前要告訴你了。要仔細聽喔,我很認真的。

我記得我在第一篇日記裡,自我介紹了吧?我說我沒有朋友,是真的;我說我討厭結交朋友,也是真的。但那不代表我沒有知心好友,我曾經有,也僅有那次。而我,錯過了。
我在小學時認識了一位女孩,坦白說她挺可愛的,個子比我嬌小許多,臉蛋紅潤的像個蘋果,該怎麼形容她呢......?像個玩偶吧?那種綁著雙馬尾啊、藍色的大大眼睛啦、雪白的臉蛋什麼的,其實都頗符合的。她的個性很開朗,相較之下我倒是內向了許多,她是第一個與我說話的人,那時我非常害怕她,因為她太過於活潑了,老實說安靜的我實在無法適應,初次見面還很沒禮貌的以為她是腦袋有障礙的孩子。
但我發現是我有社交的障礙,她是個開心果,只僅限於在朋友之間。每當我難過的時候她總是拉著她小小的臉蛋做便各種鬼臉,直到我噗哧的笑了。我們認識是因為某一次的體育課,我受傷了,是她不小心撞到我的。那個時候我們在慢跑操場,說實在的,小學的時候我體能真的是世界無敵的爛,比起現在我武藝精通,天差地遠吶。『走!我們去保健室!』她的笑容非常自然,連一聲對不起也沒說。接著,我才發現她是護理師阿姨的小幫手,沒想到像個猴子頑皮的女孩既然能達到如此的心思細膩!看她替我擦藥的樣子,簡直是個天使!

日記先生,如果你夠聰明的話,應該能從我的字裡行間中找到我想要表達的意思。稍微小小提示一下好了:我最後跟那個女孩各奔西東。
對不起啊,結果還是無法把全部的故事都告訴你。不過我相信你一定會知道的。
等我從那所高中畢業後,我會再回來寫日記,那即將會是個嶄新的未來吧!說著說著我也興奮了呢!到時候,我或許就會有勇氣說明白了。那位女孩跟我的志願相同,我希望能在高中裡遇到她,不知道再次相逢是好事還是壞事?
我知道這篇日記太長了,但我明白你一定會看完它吧。
對了,日記先生,我還有一件是想告訴你。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
非常非常的、非常的喜歡。

愛你的小野紀希 筆



溫熱的液體滑落雙頰,眼前的視線一片黑暗。
這一定是死前的現象啊!聽老師說在死前的人們,回憶會像跑馬燈越過。

那麼下一秒,小野紀希這個人、也肯定,不存在了吧?
那麼,日記先生,還會在這個世界上嗎?他猜測出答案了嗎?如果還沒有猜到呢?
如果現在我死了,我就是一個沒有遵守承諾的壞人吧?日記先生一定很討厭這種人吧?
『日記先生,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
『日記先生,我每天都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日記先生,你還記得我嗎?我是你的主人唷。』
『日記先生......』


「 日記先生,我真的、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

劃破寧靜,淚水四濺。這一切如夢,卻摸的到、聽的到、嗅的到,感觸是真實的。
痛徹心扉的吶喊,精神意志也潰堤了。
今天,也是晴天呢。

「什麼啊?」主宰者呆愣在一旁。
希才猛然一驚,原來自己還沒死,而主宰者也一直沒有動手。
「有病啊?日記先生是誰?不要跟我說是你每天寫的那個『日記』啊!」

〔這樣啊,原來,我一直都喜歡著沒有生命的---『日記』。]
〔這幾年,我日日掛在心頭的,是沒有生命的---『日記』。〕
﹝想到他,會小鹿亂撞,看似是難得的戀愛,也是因為它『日記』。﹞

「所以呢?」
〔那又如何了?陪著我咀嚼寂寞的不是家人 、不是朋友更不會是情人,我也只是個外星人,遠離了大家獨自隔離,透過阻隔觀察著地上的人們。〕
我喜歡上的是懂我的人、願意傾聽我的人,不管如何,我喜歡的,依然還是他。
「你又多懂日記先生了?」
「妳不是個高傲的千金大小姐嗎?還以為妳很正常才不想與一般平民接觸,沒想到既然有這種傾向。」那名主宰者輕哼了一聲。
「所以呢?未婚夫又怎麼樣?你跟他完全無法相比!」
「妳腦袋瓜是燒壞了?才沒有出招給妳活動筋骨就出問題了?來啊!快衝過來啊!不是很恨我嘛!幫妳那個日記先生報仇雪恨啊!等妳死後啊!就看我怎麼把它撕掉!別以為藏在妳家我就找不到啊,我可是主宰者。」他舉起手上的奇異大刀,臉上的黑斑佈滿了整個身軀。那肯定是被侵蝕的證明,像是惡魔的爪子蔓延並吞噬整個身體。


希咬緊牙根,正要利用手上的長刀給予敵人攻擊,卻發現她的恐懼使她駐足,手抖得極為厲害。這樣的現象使她更焦急,希緊握長刀的柄,濕熱的液體卻從手掌心滑落。

右手臂脫離主體,大量的鮮血不斷流失。
然而希早已沒有痛覺,她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手臂落在自己的面前、親耳聽到了大刀將它砍下時的聲音。眼前一片空白,還殘存下來的和服上,染上了艷紅的顏料,是吧?一定是這樣的?還有右手,就算真的沒有了,我還有左手啊--

她將頭一歪,整個精神已潰堤。
無力的揮動長刀,一邊傻笑著。


今天的我,也一樣愛著你;
我想,明天的我,也是一樣的吧。


﹝我今天,很幸福唷。因為,我即將要死去了。
死後的世界,你會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嗎?老實說,我現在的打擊很大。果然,我不是個正常人嗎?我在跟沒有生命的東西談戀愛嗎?幾年前的我就因為你而墜入愛河了呢。你也真是不負責任。
現在,我要死了。連右臂也斷了,還剩下左手唷!日記先生?日記先生?
吶、我問你,我該怎麼做? 〕

『 如果違反規則,會不會死得更不明白呢?』


漆黑如墨的世界中,有了些許光明。
絕望就像刺骨的寒風,令人難以擋下。這麼多年了,孤獨寂寞也嚐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她也沒錯過,從出生開始,就被當成利用的工具。

「如果、違反規則,會不會、死得更不明白呢?」少女笑開了,她得笑顏來自於外露出的真心。已經夠了,時間到了,自然會出現。就像季節一來,水果的成熟亦是花兒的凋零。

少年整個身軀被凍僵似的,連眨眼似乎也都難如登天。他忘記了呼吸,眉頭鎖的很緊,透露出了些憤怒,卻攜帶了,些許人類的感情--

「小姬寺她啊......,其實是個很懦弱的女孩,」希對著少年淺笑道。「牧野......」


「今晚的月色朦朧的很夢幻,還讓我懷疑我的死是否是夢呢。」

少女瞇起雙眼,笑得很幸福。她纖細的手臂圍繞著少年的頸子,淡粉色得薄唇染上了暗紅色的液體,接著,她的左手無力得覆蓋在少年的手上,並享受著心臟被刀刺進的觸感。

「原來、是我的心、犯規了呢。」

語畢,她吐出了艷紅,在少年黑色的風衣上暈染開來。
斷了線的珍珠滑落溫熱的雙頰,但溫度也隨著死亡而褪去;原本蒼白的臉孔已毫無血色。


「是啊、妳一直以來都錯了。」


今日的遊戲,也順利得結束了呢--

 

-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音(なつ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