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on Town

 S9    晴日羽萌         有妳的信

 

  「-- S9 晴日羽萌。」
  「.....?」
  「所有民,戰士也。」

  

Dear . 晴日羽萌

 

  我親愛的女兒,妳過得好嗎?
  你們的離開已是去年的事情了,我這封信卻現在才寄出去。雖然妳總是淡淡地笑著,不過肯定暗自嘲笑著我笨拙的個性吧?
  這封信遲了將近四個月,但我相信在收到這封信之前,妳都願意為我等待。倘若妳已經走了,也請讓我將這封信留在原地,讓它至少有個立足的地方。

  人類,總是到最後一刻才開始後悔。所以我總是告訴自己不能後悔,絕不。
  成績之類的,還有下次。然而與妳相遇的緣分也僅有一次,不會有第二次了。因為妳們要離開了,對我來說那是一種十分殘忍的消失方法。
  女兒既然不是嫁出去,而是人間蒸發,還真是令人納悶啊。

  告訴妳喔,晴日。我第一次遇到妳的時候,興奮的想要把妳培育成月城最優秀的女孩,當時地妳對我的感覺是否有「負責」'或是「盡力」呢?
  妳還記得我第一次跟妳說的話嗎?別的父母親都是說:「要快快長大喔!」而妳的母親卻怪裡怪氣的說: 「在夏天,等待。」那個時候肯定覺得我這個人是個怪人吧?
  我非常喜歡幫晴日妳換衣服喔!要得到稀有漂亮的服飾要大費周章,而妳的母親是個懶散的笨蛋,所以只給妳穿贈禮的服裝,妳肯定覺得委屈吧?不過,當我有足夠的錢時,也急著幫妳買寵物蛋跟服飾唷!這點就原諒我吧!所以我多麼希望妳能跟我說妳想要什麼。
  晴日,妳喜歡唱歌嗎?妳喜歡跳舞嗎?妳對生命魔法有興趣嗎?我為什麼會那麼問?就怕妳根本沒有興趣卻被我硬推去學習,所以我多麼希望妳能表達自己的看法。
  晴日,妳還記得每次名媛競賽時妳的表現嗎?我最驕傲的一點是,妳從原本的一萬多名外逐漸躍升為一千名以內時,我總是深深的覺得自己沒有白養妳。我還記得評審是怎麼形容妳的舞蹈,他們說像是天鵝一樣,妳柔軟的身軀簡直就是筆墨下的優雅筆觸。我很喜歡聽妳唱歌,聽妳哼著:我的母親真偉大!我的母親真偉大!
  晴日,妳還記得嗎?每年過年,妳一定會與巫宇文熬夜打機械,妳說過妳喜歡把機械全部打爆的爽快感,妳說用元素魔法將許多之一舉消滅十分有快感,妳也說過生命魔法非常好用。妳說妳的夢想就是加入惡魔夜未眠,月城裡排名第一名的學院。
  然後,妳在不久之後成立了自己的學院,那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接著,妳成功的收到不少院生,裡面也有許多高手為學院支撐。那時候的妳滿腦子都是為了學院,妳設置活動、公告,只要有時間就是與學院的大家聊天、培養感情,接著的每年過年,妳都與學院的大家一起打機械。我很開心,因為妳有同伴的陪伴了。
  之後,妳在月城大廳遇到了可以當「很久」的朋友,妳們常聊再一起,妳已跟大廳裡的人非常熟悉。只要妳一進去就會有人跟妳打招呼,就像妳認識的人來到大廳妳也會元氣的大吼一樣。
  妳跟那些朋友們意識自己是S9的同胞,為了爭一口氣而設立了劇場。那個劇場到現在都還在,那是屬於S9月城的故事,有著妳,晴日羽萌的故事。
  突然有一天,妳跟自己頗重視的院生表示要解散,當時的妳也下了很大的決心,猶豫了很久。妳說過妳的心很痛,痛到快要窒息,妳說妳怕,而我只是拍拍妳的肩膀,笑著。
  我忘記妳用了什麼理由,但對方也表示諒解: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但,身為妳的母親,我比誰都清楚,那是因為有人邀請妳進入惡魔夜未眠,妳因此拋下學院。
  我想妳應該會反省、會有罪惡感、會後悔,妳看起來確實很難過,但也因為身為惡魔夜未眠的成員感到相當雀躍。
  

  對不起,如果這句話能挽回曾經,那麼要我說多少次都可以。
  晴日羽萌,這名子的意義我早已忘記。不過,我得告訴妳一件事。
  晴日羽萌這個人,或許正是過去天真無邪的我喔,因為我就站在妳的後面,與妳經歷所有的風霜雨雪。
  一直以來妳總是淡淡地笑著,我希望妳可以燦爛的瞇著眼對著我笑。

  於是,我寫了一個屬於妳的故事。
  為了讓妳明白,妳的笑容並不是安穩的晴天,而是有著烈陽高照、有著喧鬧人群、有著藍天白雲,有晴日羽萌、也有我的大晴天。
  那個故事的名子叫做 For her ...
 
  給女兒的信


                  Love your mom  Natsuoto 

 

NH

 

 

#後記

 

  我無視她甚久;我忽略她多次;我無意間放棄著她。
 --  一切只是在無意間。

  我很高興能遇見她,雖然早已忘記我們為何相遇,但那樣的邂逅如今讓我寫成了一個短篇的小說。
  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屬於晴日羽萌、羽田夏音還有好多夥伴們的故事。或許那些朋友看不到,我也不奢求他們看到。
  遲了多久?這已經是去年的事了。羽萌會恨我嗎?怎麼會?她畢竟只是個虛擬人物。
  但即使如此,當遊戲告知停止運作的瞬間,許多光景與回憶瞬間的充斥著視線。畢竟曾有一段時間,我一心一意的在那裏快樂過。
  在哪裡?在月城。 跟誰?與羽萌。 什麼樣的回憶? 一言難盡。
  我試著回想為什麼要幫她取那樣的名子?現在回想起來只是覺得既羞恥又可笑。在打這篇小說的時候甚至一度想過要改掉名子。
  但倘若這麼做這篇故事就不完全是晴日羽萌的故事了。
  我寫完楔子後曾將楔子隱藏,想要裝作沒有這回事,就這麼放棄了。
  最後在朋友的催促之下喚醒了罪惡感與愧疚,對,我虧欠我所創造的她甚多。
  就因她現在消失了,我才有機會在這裡把她的故事藉由文字詮釋出來。我們的故事一言難盡,架構不完全這點我也不大在意了。
  因為打從一開始,這篇小說不是為了寫好看的。我是真心地想紀念她、想要嘗試挽留她,我想在最後一刻告訴她,
  我還記著她,勿忘我。

 

#相關Q&A

 

  因為考慮到本篇架構不全如果導致有不瞭解劇情部分者,可以提出問題嗯Q
  這邊不打算加以解析,也不打算把古蹟挖出來放了Q這裡感到相當抱歉Q

-

  「 直到現在,我還在等待,哪天能看到她穿著婚紗笑著離開。 」
  
  現在,是幾歲的你向你道別呢?
  可別錯過了,周遭的所有點滴所有恩惠所有幸福所有朋友。
 
  我是羽田夏音,今年三百五十九歲。
  我知道,三百五十九歲的夏音很快就要跟我說再見了。
  我正準備著,挑戰三百六十歲的自己。

 

 

 

pushpush  
  (各種懷念// 之前無名的舊作(表示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音(なつ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