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ω´・+)(`・ω´・+)

 

(`・ω´・+)(`・ω´・+)(`・ω´・+)   << 






Moonx  ??


?? x Sky

 

 

 

分4  

 

  

  「香織同學,圖書館要關門了喔。」
  「...嗯?」

  翻到一半的小說被外頭狂亂的風給混亂了頁數,香織桃皺起眉頭,勾到耳後的髮絲也隨風亂舞。
  她始終沒有抬起頭,直盯著眼前那本小說的封面。自從她從醫院出院後,就一直覺得心臟有些不適,即使醫生笑著說沒有大礙,自心底的堵塞與沉悶還是讓香織桃倍感不安。
  聽母親說她是在一年前的夜晚昏睡在自己的房間內,因為不論用什麼方式都叫不醒,使母親慌了手腳,二話不說直接到醫院急診。
  現在想想還真是浪費醫療資源,香織桃苦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而昏睡了整整一天,當香織桃睜開眼睛的同時,也感受到自己的身體似乎煥然一新,或許睡一整天所儲存的精神是平常睡八小時的好幾萬倍,香織桃到現在還記得睜開眼睛的的感覺,從四面八方傳來的消毒水味,還有無法用語言詮釋的莫名的活力充沛。

  「...喂,妳剛剛一直都開著窗戶嗎?」靠著木造長桌的圖書館管理員面有難色地開口。
  香織桃沒有回答,仍專注地凝視著封面。這樣的狀況持續了半年,在香織桃從昏迷中甦醒的那一年秋天,她也同時進了市內最好的高中。
  香織桃的成績並沒有特別優異,只是依靠父母一輩子拼命拉攏的關係才進了這所高中,她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這所高中的所有人無一不知道她的家世有多麼令人羨慕。
  但香織桃不喜歡,她討厭父母對她的過度關愛,他們的愛太過氾濫,使她更感到空虛寂寞。所以她盡可能晚一點回家就多留一點時間在外頭。
  她不會去遊樂場所也從來沒去過KTV,當然她也不需要打零工,她只要每天坐著專屬司機開的賓士來上學,在自己一人搭電車返家就行了。
  搭電車返家是香織桃特別要求的,不管父母用多麼嚇人的詞彙向她敘說搭電車的危險,她仍然對於這件事緊咬不放。
  沒有特別的原因,香織桃從小到大從來沒有為了什麼而努力過。從事一件事時也不會特別思考目標在哪裡。
  她不會羨慕女同學們結交溫柔帥氣的男朋友;她不會羨慕女同學們團聚吃便當;她不會羨慕女同學們戴上醜陋的假睫毛或是塗抹噁心的口紅。
  她也不在乎分組時沒有同伴,她對她不感興趣的一切漠不關心。
  大家說她嬌縱,她也聽不進去。更正確來說,香織桃或許不明白「嬌縱」這兩個字怎麼寫。

  對,從那之後已經過了半年。
 「妳是一流企業家的獨身女香織桃對吧?現在都已經九點多了,妳應該要回家了吧?」圖書館管理員關上門窗,強勁的風吹亂了她一頭艷紅的長髮,她「嘖」了一聲,一個箭步拿走桌上那本快被風吹爛的小說。她想知道究竟是什麼讓嬌縱的千金大小姐如此著迷,這本書的內容究竟是在描述什麼能讓香織桃一心牽掛著它。她輕撫封面,封面是整本書保存最完整的地方,不知道吹了幾個月的風,封面既然還能亮出油光,「欸,妳該不會在上面塗了豬油吧?」她開玩笑的說。這是她與香織桃的第二句對話。
  半年來只要她的一句話,香織桃便會乖乖收拾回家去,她也能盡快打卡下班。
  這半年來圖書館管理員一直都有一個煩惱,那正是賴在圖書館不走的香織桃,下課鐘一打便準時到圖書館報到,踏著優雅的步伐在書架間穿梭,不知從哪裡取了一本書,總選在窗口邊閱讀。
  而她發現,香織桃這半年來所讀的都是同一本書。

  「...MoonxSky?」她壓低聲音,念出書名,翻開第一章,她瞬間瞪大兩雙火紅的雙眼,毫無氣質的大笑,在這靜謐的圖書館,聲音來自於氣質非凡但事實卻不是如此的圖書館管理員。
  「香織桃妳知道裡面女主角的名子跟妳的名子一樣嘛!這是什麼啊這個!超爆笑的欸!」
  香織桃只是面無表情地凝視著女子,輕輕點頭回應。
  「等等?我說妳該不會是啞吧吧?所以才一直跑到圖書館嗎?什麼啊這樣妳還挺聰明的啊!」
  香織桃站起身子,視線銳利宛如刀刃。圖書館管理員見狀只是尷尬地笑了幾聲。
  「對不起。」
  香織桃搖搖頭,伸出右手示意要拿回那本書。
  圖書館管理員偏著頭想了半晌,依然不動於衷,直到香織桃的眼神有了騷動,她才出聲。
  「妳這樣子持續半年了吧?為什麼不借書呢?是因為借書的話要說話的關係嗎?其實不用說話也可以的喔!啊!而且我也知道妳有困難我會幫助...」
  「神田薇!不是說好新的一年要一起過的嘛!妳好歹也是我的女朋...」
  「哈?你說什麼我聽不到?如果你不怕我把你的手機給摔爛的話你有種就再大聲一點啊!」
  「你可以把她摔爛沒關係!反正我有神聖的能量可以將其轉移!我還有可以治癒傷患!我還可以...」
  「喔是嗎?那真是太好了,裡面那個資料夾叫做『薇薇小寶貝』的可以全數刪掉對吧?反正你可以用你那幻想的鬼力量把它轉移啊!」
  「不...等等,可以讓我考慮一下嗎?」
  「沒時間考慮!」不等話說完,神田薇三步併作兩步,以跑百米的速度從男子的手上奪下智慧型手機,看起來是IPHONE啊,可惡的男人,罪惡的男人,神田薇在搶奪到手機後心裡湧上的是無限的快感,原來折磨一個已經成年卻還是笨手笨腳的傢伙能讓她全身興奮地顫抖。
  男子很挫敗的跪倒在地上,滴落的是男子漢的淚水,那是比珍珠還珍貴的東西。
  神田薇見狀,爽朗的船長笑聲迴盪在她最熟悉的工作場所,一直以來壓抑的音量,終於有發洩的一天了。
  圖書館的門又再次被打開,一位銀髮的少年探入查看,視線與香織桃無焦距的雙眸對上。
  久違的沉默襲來,就連神田薇也閉緊了嘴,或許是察覺到氣氛不適合船長的笑聲吧。

  少年走過跪在地上啜泣的大男人,似乎是想要走到香織桃身邊。
  神田薇擺出溫柔大姊姊的模樣,上揚的嘴角隱藏著些許的不耐,「那個不好意思,圖書館已經關門了喔。」
  「...是嗎?」少年環視圖書館一圈,指著後方躬著背的男子,「那這傢伙應該不行進來的吧?我看外面的布告欄寫著九點關門,現在已經快十一點了喔。」
  神田薇驚恐不已,2014年再剩一個小時就要結束了。那個笨蛋之所以會氣喘吁吁地奔到圖書館找她,是因為他們約好八點要前往跨年的場地。
  神田薇之所以會毫不考慮的就答應,一部份是因為對方很笨,但絕大部分是因為她有自信香織桃今天會乖乖地回家跨年。
  誰知道即使是在重要的節日也不會改變香織桃那奇特的習慣。神田薇對於自己該付的責任很執著,她當然明白遲到是自己的錯,但她沒有臉薄到能跟一個笨蛋說對不起。
  「那傢伙是非法入侵的壞蛋,姊姊等等會處理他的喔。」
  「...是嗎?」
  「對,沒錯!所以同學請快點回家和家人一起跨年吧!這麼晚了還待在學校不行的喔!」
  神田薇的個子與這所高中的少年們不相上下,她不是個子嬌小受人疼愛的軟妹子,她是一個男人味十足非常堅強的女戰士。
  神田薇也很清楚,唯一能讓那個笨蛋依靠的對象就只有自己了。或許她正是因為渴望這樣的優越感而一直沒有將他排除在外。
  因為神田薇這傢伙最討厭什麼都不懂只會哭的笨蛋了啊。
  神田薇藉著身高優勢和過於常人的力氣將少年推出門外,然而少年卻在途中吭聲,試圖抵抗神田薇的驅趕。
  「那傢伙...」
  「嗯?你是說那個倒在地上沒用的哥哥嗎?」
  少年搖搖頭,咬字清晰,宛如音符。
  「香、織、桃。」
  「诶?!同學你是她的熟人嗎?難道是親人?」
  少年搖搖頭,忽視神田薇的阻止,硬是走向香織桃面前。
  她撿起在香織桃腳下的那本書,白皙的手拍了拍封面,「書,掉在這裡。」
  香織桃端倪了一會兒,才點頭將書接下。

  又是一陣沉默襲來。
  時針指向十一點五十分。或許這沉默有一個世紀那麼長。
  那個笨蛋也停止了哭泣,彷彿時間凍結,但指針卻沒有停下腳步。

  「...神田。」
  「幹嘛啦笨蛋。」
  「只剩一分鐘了欸。」
  神田薇不安地看向時鐘,對,只剩一分鐘。
  原本說好要去公園廣場看煙火的,沒想到既然要在圖書館跨年嗎,怎麼想也不可能啊,荒唐極了,神田薇苦笑。
  或許是她不夠果決,無法將事情切得一乾二淨,對於誰的情感也是藕斷絲連。她想不起是誰了,只知道是個與那個笨蛋完全不同的另一個笨蛋。

  「十...」
  香織桃開口說話了,她看著窗外輕聲說道,在這萬籟俱寂的深夜裡,在吵鬧後的圖書館裡,聲音格外清晰。
  「原來妳不是啞吧嗎?」
  「神田妳太過分了啦居然說人家是啞吧。」
  
  「七。」
  少年也應聲,那吵鬧的兩人也安分了些。
  「我、我就勉強倒數啦,你不倒數小心我宰了你喔笨蛋。」
  「不用你說我也會倒屬好嘛!」
  「喔是嗎?我想你會忘記倒數的吧?」
  「哈?會忘記倒數的是你吧!神田笨蛋笨蛋神田!」

  「五...」
  「啊啊啊啊神田怎麼辦你先吧快倒數完了欸!」
  「煩死了啦!三!」
  「二、二....」


  「一!!!!!」
  

  「喔喔喔喔喔喔!是煙火欸煙火神田妳快看是煙火欸!」
  「我知道啦不用你說我都知道啦!」
  「喔喔這是什麼!有人在唱歌欸!這樣說起來在公園廣場不是有請『SUmmER』三人樂團來表演嘛!」
  「啊...SUmmER,你是說主唱是木春芽的那個團體嗎?啊,我很喜歡他們的音樂。」
  「我也很喜歡!日向葵夢真的是女神啊如果長大要娶老婆就會娶葵夢!」
  「哈、有人要給你娶你就該高興了吧。」

  不知道是誰在煙火下笑彎了眼,我想此時此刻的所有人正是如此吧。
  不管正在哭泣或是歡笑或是煩悶,都會快樂地贏向新的一年。即使原本精細策畫的跨年計畫泡湯了也是如此吧。
  就這樣賭了一把其實也不全是壞事啊,不需要去拘泥那樣微不足道的小事了。

  「這樣說起來神田妳不久前不是很迷「捲毛怪」的畫嗎?」
  「對啊,這個時代很少看到融入那麼多感情又那麼逼真的畫了。更何況又是畫古時候的事情,覺得捲毛怪老師不是普通的厲害啊。」
  「我拿到票了喔那個才一分鐘就被銷售一空的票我拿到了喔!」
  「哈?!怎麼可能啊就憑你這個笨蛋?」
  「不,你難道不知道捲毛怪是我的小學同學嗎?」
  笨蛋神氣的昂起胸膛,在神田眼裡看得很不是滋味。
  「喔是嗎?笨蛋真會吹牛啊不愧是笨蛋。」
  「就連那個知名的羽球選手欸豆是誰啊...我忘記了,反正她是我的國中同學啦。」
  「妳是說茅野日奈吧。」
  「對!就是茅野!」
  「喔。」

  「那個...」
  「嗯?」
  「你們要不要一起看這本書呢?」
  「诶?!」
  面對香織桃的提問,眾人頓時不知所措。
  「總覺得我們好像在哪裡相遇過呢。」
  一直以來面無表情的面容上,竟綻放了璀璨的笑容。
  這次的沉默很短暫,充斥著期待以及即將爆發的新火花。
  「也好啦,做圖書館委員做那麼久了也只看過『魔之殺手』這本書而已,老實說啊這本書寫的有夠爛的啊。你手上那本書的作者是誰啊?」
  「羽...羽田夏音。」
  「哈?等等、這不就是魔之殺手的作者嗎?什麼啊我們學校圖書館原來還有其他她的書啊。讓我看看有沒有寫的進步一些。好!我決定我要看!」
  香織桃點點頭,將書遞給神田薇。
  「這個作者有新的作品叫做『Dead Master 』,『MoonXSkY』是早期的作品了。」
  少年凝視著那本書的封面,勾起淺笑。
  「诶?那魔之殺手就是她的第一個作品嗎?因為我還沒來這裡工作的時候她就在圖書館很久了。」
  「嗯,老實說,我只看得懂最後一章。」
  「少年,我也有同感。」

  「啊、我都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啊...,啊!總之我也要看!我要比神田薇早看!」
  「哈?你憑什麼啊?才不要咧,笨蛋反正也看不懂的吧?搞不好你會看得懂笨蛋寫的魔之殺手喔!」
  「你才是笨蛋啦神田薇!你這樣子是暗中罵作者吧!這我可是知道的!」

  「好了啊你們在槓麻啦(・∀・)(・∀・)(・∀・)(・∀・)(・∀・)」
  「等、等等,你又是誰?」
  「我是(・∀・)最了解你們的人喔(・∀・)」
  「圖書館已經關門了喔。」
  「挖摘啦(・∀・)新年快樂哇(・∀・)」

  「對呢,現在已經是2015年了。」
  「啊、我都忘記了呢。」
  「玫薇和嵐特。」
  「...香織桃和艾嘉爾。」

  「月亮與天空。」

 

 

- 全文完-

                                                                                                     

 

分4                                                         

 

2014的所有一切都非常感謝!2015的這裡也要好好加油才行!
這是一個跨越世界(?)時間移動的故事(?
我盡力地把所有的黑歷史的主要天使們寫進去了qwqqq
各種時間軸崩壞qwqqq 事實上在最後一次小說投票的時候有一個是以月亮與天空的另一個世界為主題的
我想就是這樣的一個情況吧、雖然跟之前想得好像不太一樣啊WWWW
今天是2015/1/1 !早上起來的時候真的非常的不一樣!灌滿了精神精神滿滿的喔!
回過頭來發現大家都離開了呢。稍微有些失落。
不過神隱的也包括我呢我也不應該我知道的 但至少我應該不會離開

嗯,新年快樂!這就是今年的元旦文請多多指教!
換了個地方後就很少打文了qwqqq各種背痛(。
我也要拾文字(?)再次耕耘了!好!像麵包超人一樣元氣的飛起來吧!


  2015/1/1 羽田夏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onxSky
    全站熱搜

    夏音(なつ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