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指尖滑過它的髮絲,一陣櫻花香撲鼻而來,男人的眉糾結在一塊。他轉身去拿桌上的一件洋裝,那是在對面的二手店買來的,這麼古早的洋裝一般的街上早就沒再賣了。
  這件洋裝一直被放置在店裡的角落,或許是爺爺那時的年代了,男人心想。他將拉鍊拉下,卻遇上了重重的困難,每拉下一公分就會卡一次,這樣的骨董貨早該淘汰了!
  他一直在他的房間裡與這件洋裝奮鬥。
  那樣穠纖合度的身材套進了一件輕盈的白色仙衣,在男人看來,套在它身上的確是仙衣。即使跨越了好幾世紀也不會泛黃,裙邊永遠會泛著淡淡的粉,像是櫻花一樣溫和蘊藉的美感。
  像是妳含蓄不外透的羞澀;像是那年公園裡的青澀。
  它長長的睫毛貼在白裡透紅的皮膚上,隨著時間的倒數,它愈來愈像個青春年華的少女,一顆蓄勢待發的花苞。
  它的容貌將會永遠停止在這一刻,就像妳停止在春末的那個時節。

 

  「櫻、花櫻、花
  它嘴巴一張一合,那是它第一天開口說話。冰冷的液體滑過無機質的肌膚,在形狀完美的下顎化為一珠水晶。
  它的眼睛張開了。被淚水所洗滌一番,那又圓又大的黑眸閃耀著光輝。
  她的眼睛張開了。

  而他因為害怕,而閉上了雙眸。

 

 

 

/

 

 

  巨大的灰色飛行船,連親眼見也沒見過,更別說是搭乘了。
  然而為什麼?我現在就乘著這個翱翔於天際呢?

  「妳看!好看嗎?這是我媽媽買給我的喔!」
  妳拉著淺藍色的裙襬轉了一圈,我的腦袋還來不及反應過來。裙子?這傢伙怎麼可能穿裙子?她可是我最親近的朋友啊,感情好到時時刻刻都在損對方的朋友啊?我最明白她了,她不可能穿上什麼裙子的!
  妳媽逼妳穿的?」
  「她很急促地叫我穿上啊!畢竟等等就是晚會了嘛!好期待!」
  這不是她,就算要開玩笑也不要太過分啊。
  期待等一下的晚會?晚會?那明明只是個餐點比較豪華的晚餐而已!也只不過是這個飛行船上的每個乘客聚在一起享用晚餐而已啊!
  「我比較期待會不會有壽司可以吃。」
  我眼睛死死的看著她一身輕盈的洋裝,簡直就是仙杜瑞拉去舞會的晚禮服啊。只不過相比之下遜色了點,穿在這傢伙身上真是怪噁心的。

 

  我是被阿損(因為不知道要取什麼名子就這樣子吧請原諒我)興沖沖的拉去吃晚餐的餐廳,一步入餐廳,映入眼簾的是巨大的水晶燈,人聲吵雜裡混著優雅的水晶音樂,這大概就是世界上分貝最高的噪音了吧。
  阿損的父母親在距離門不遠的地方,這裡大部分的餐桌都是以中國的圓桌為主。我和阿損坐在阿損父母親的對面,我的家人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雖然在不久前是我先跑來找阿損的 ──原本是想說能一邊聊天一邊吃飯的。
  但照目前的狀況看來,這個阿損讓我渾身都感到不對勁。
  阿損拿起手機,沒有跟誰打過招呼就逕自沉浸在電子產品過於耀眼的光芒之下。   我環繞周圍,撞見了一名高挑的男子,他正彎腰準備夾桌上的香菜?
  讓人吃驚的是,如果不是我沒看錯,那不就是「伊西池面太郎嗎」?
 

 

  「阿損!妳看!那不是伊西嘛!是伊西欸!」
  我難掩興奮之情,我和阿損都是伊西池面太郎的粉絲,有一陣子特別癡迷。
  阿損回頭看了一下,「喔。」
  簡單明瞭,這傢伙是連敷衍也懶得敷衍了嗎?她的視線繼續集中到手機上。
  我可以確定這絕對不是阿損了。難道是因為太期待晚會嗎?說到底根本沒什麼晚會吧?是吃晚餐吧!是吃晚餐!但她為什麼只聚精會神地玩手機?她不是很期待晚餐嗎?
  「看到伊西池面太郎妳怎麼那麼淡定啊,話說妳不是想吃晚餐嗎?快去夾菜啊。」我推了她一把。
  她像是石頭,僵硬在那兒,眼睛眨也不眨,面無表情。
  我聽到家人的聲音,於是跟著家人到別的餐桌就坐。
  放眼望去這個餐廳很大,無邊無際,根本看不到底。在這附近的所有餐桌都有人坐了,我與家人尷尬的尋找著餐桌。或許唯一覺得尷尬的只有我?深怕被人嘲笑?深怕被人看到?
  的確啊,我討厭灼熱的視線,只要四目相交身體便會燥熱起來。
  但怎麼覺得大家的眼神也太過冷淡了?

 

  阿嬤領著大家,在一個只有四五人的圓桌坐下。阿嬤的旁邊就是伊西池面太郎,阿嬤的旁邊就是我。近距離的伊西池面太郎,我簡直要爆炸了。

 

  伊西又再次彎下腰,用湯匙舀了一大堆香菜直接塞入口中,香菜的油汁從他的嘴角滑下,狼吞虎嚥。這樣的舉動確實嚇到我了,這比阿損的異常更不正常。
 

 

  「那個,請問是伊西池面太郎嗎?」
  一個比我矮一截的女孩湊上前來,羞怯的將視線撇向別方,她顫抖的口音柔和地說著日文。應該是粉絲吧。
  伊西池面太郎頷首,嘴角旁還有殘餘的香菜。
  「那個我是你的粉絲
  他再次點點頭,笑也沒笑。
  「我真的很喜
  當那個女孩終於鼓起勇氣看向伊西的時候,她的話怯弱的停止了。
  她只慌忙留下一句對不起,一臉快哭的神情,臉皺成一團的跑開了。
  為什麼?
  我那時看到了,伊西池面太郎的微笑,沒有一點兒的靦腆,沒有一點兒的燦爛,跟記憶裡的完全不相同。那不是溫柔,細長的雙眸像是失去靈魂,那微笑勉強地像是、像是?我覺得像什麼呢?總覺得好想哭啊。
  「這樣會讓我很困擾,請別再來了。」就好像在傳達這句話。
  其實我一開始也打算要鼓起勇氣搭話的,一瞬間湮滅的想法和期待,不就跟不久之前與阿損的互動一樣嗎?
  難道是在玩什麼遊戲嗎?
  為什麼總覺得?這裡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人」?
  人聲吵雜?水晶音樂?明明安靜的不得了啊。
  只聽得到自己拍子不穩的心跳聲,愈加愈快、愈加愈快
  砰、咚、砰、咚?噗通、噗通、?心跳是什麼樣的聲音啊?

  好害怕。
  我抬起頭,環視周遭,看到一名身材高挑,留著一頭烏黑秀髮的少女。
  她的眉深鎖,似乎在煩惱什麼。我也能聽得見她的心跳聲,只是她的心跳聲似有似無,我卻能篤定她與我被這個世界獨立出來。被那個人聲鼎沸混著水晶音樂的奇怪世界隔離,又或者是,從一開始就是幻覺了呢?

 

/

 

  四周一片灰暗,一睜開眼睛,只能看見木板上的斑駁痕跡。上頭睡著的是那個沒有禮貌的臭老弟吧?棉被裏頭的料子不均勻,一端過於厚重,一端過於單薄,而我蓋著單薄那端比較容易入睡,半夜時常會被冷醒。
  腦海裡全部都是伊西池面太郎,今天晚餐時的伊西,還有那個被嚇得花容失色的女孩。她看上去非常難過,雙眼盈滿淚水,笑著說「對不起」。嘴角抽蓄,想哭時無法制止的生理現象,她一定覺得很丟人吧。
  我翻個身,將棉被拉得更緊,小跑步的腳步聲飛入耳裡。
  腳步聲?現在分明是半夜時分?為什麼會有腳步聲?

  「影像都準備好了嗎?明天一早要放給大家看。」
  「是,已經播放過一次說明內容了。」
  「請問,設施的部分要測試嗎?」
  年輕的男子禮貌地探問。
  「測試什麼?安全嗎?要是連這種東西都預備好不就沒樂趣了嗎。」

  低沉的聲音裡透露出難以壓抑的興奮,如果不是因為大家都在睡覺,那傢伙肯定放聲大笑了吧?
  真讓人不爽。
  像是把人命當玩具一樣把玩,那高傲的語氣是怎麼回事啊。我暗自的嘲諷他,嘲諷那個不經深思熟慮就說出這種話的傢伙,肯定是個長滿鬍渣的老頭吧,也肯定沒接受過正當的教育吧。
  我們擁有的是明天。

 

  為了嶄新的明天,請一入好眠。
  最近總會有失眠的狀況,翻來覆去仍無法入睡,要不就是半睡半醒的狀態,眼皮總會因而沉重,隔天一早心情也被搞差了。
  我喜歡早上起來就能精神滿滿,陽光能從窗子照進房內,而我會深呼吸,大聲地對這個世界道早安。
  飛行船裡沒有窗子,不會有陽光照進來。
  對於為什麼會在這裡我並沒有記憶,其他人表現得像是「自古以來人類就生活在這裡」的姿態,我當然明白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我擁有的是回憶,那些過往的足跡,從家裡延伸到整個台灣都沒問題。
  或許明天還能再次見到伊西池面太郎,明天的伊西池面太郎就像平常的他一樣,就像演唱會上的他一樣,能真實地綻放那燦爛無比的笑容,用溫暖的歌聲將快樂傳入每個人的心中。
  或許明天那個女孩能將心意傳達出去,能好好的與自己最喜歡的歌手對視,能心滿意足地背對著伊西離開。希望明天的我也能像女孩的可能一樣。
  或許明天的阿損會一如往常地睡過頭,被他最喜歡的歌手的歌聲吵醒,那是因為有人打了早晨的電話給他。我希望那通電話會是我打的。
  或許明天一早睜開雙眼,能看見陽光照進這架飛行船。

 

  那麼晚安了。

 

 

/

 

  那個明天,是在混亂的腳步聲中醒來的。
  家人都不在了,房間只獨留我一人。原來最晚起來的反而是我嗎?
  我打開手機,刺眼了一雙惺忪。看到了LINE的綠色貼圖,點進入與阿損的聊天介面,上頭顯示了一個新的訊息:「你還沒醒嗎。」
  我尷尬的冷笑一聲,笑的諷刺。沒了晚上的好眠還賠了早上的行程,所謂的賠了夫人又折兵就是如此嗎?那我還真是好好的上了一堂課了。
  既然讓貪睡的阿損給搶先起床了,還真是糟糕。
  為了不要獨享孤獨太久,我隨意梳洗後便離開了房間。我沿著鐵灰色的走廊行走。
  感覺不出是早上,這也難怪了。早上和晚上的這裡不都差不多嗎?這個走廊就像腸子,很長且很遙遠,我不禁加快腳步,拔腿狂奔,奔到盡頭的話能看到朝陽嗎?
  拱形的門感應到我後自動讓出一條道路,當我抬起頭往前看,沒有看到陽光,卻看到許多人站在一個機器周圍,臉上依舊面無表情。
  說是許多人也並不是很多人,或許是因為它們都與彼此保持一段距離的緣故,讓人沒有擁擠之感。我很輕鬆的走到機器的前方,仔細的看著螢幕上的畫面。
  那是一個被暴風雨肆虐的大海,捲起的波浪一波比一波洶湧,像是飢渴的野獸失意的咆哮,暴風雨的聲音就像是野獸的怒吼。
  畫面往上挪,看到了一艘灰色的飛行船,在上空漂浮。往飛行船下方移動,猛烈的海浪被一大片布蓋住,上面用黑線分成好幾格,每一格都有不同的花樣,在海浪的威脅下它們時凹時凸。
  畫面切到一位長相斯文的男子 ,他的聲音低沉,讓我感到反感,且似曾相似。他看起來既快樂又興奮,迫不及待的拿起麥克風對著鏡頭宣告: 「待會將會把飛行船的所有女性對準方格子往下丟!」
 
  這句話像是雷,響亮的打在耳朵旁邊。
  我有好幾分鐘沒辦法反應過來,頭腦混亂。我真希望這只是一場夢。
  把女性往方格子丟?下面可是兇猛的野獸喔?那會吃人的大海喔?
  我的腦袋閃過一個畫面,小時候快樂的戳著戳戳樂的畫面。

  沒搞錯吧?那個男人沒搞錯吧?

 

  這不就跟那個長滿鬍渣的大叔一樣嗎?就像昨晚那個沒有人性的人一樣?
  不,這兩個不就是同一個人嗎?
  我的心臟快要炸裂開來,根本沒有力氣抬頭繼續看著螢幕,但那迫不及待的低沉嗓音卻無情地在耳邊徘徊,像是蒼蠅一樣。
  「男人們要負責把女性丟往方格子上

 

  很像童年的遊戲嗎?快樂的戳戳樂?期待著淺薄的紙背後隱藏著什麼驚喜?女性?哈,我也是女性對吧?從小綁著兩根馬尾穿著粉紅色洋裝長大,不是女性嗎?就算是國中的制服也是裙子不是嗎?
  那麼就會像那傢伙說得一樣?會被丟進大海嗎?像是手指一樣興奮地往薄紙一戳?背後會是什麼呢?會是彈性十足的玩具球嗎?



  還是深不見底的海呢?

 

 

 

  我轉頭望向四周,只有一位女性。
  她是當時在餐廳的少女,那個心臟似有似無的少女。但現在,我能聽得很清楚,有兩個不同頻率的心跳在跳動。
  我看到有一道晶瑩剔透的流星,從她雪白的臉上滑過。有一瞬間,我發狂似的以為她是機器人,因為她的臉看起來無機質,就像鐵灰色的走廊一樣發出金屬的光芒。
  我們四目相交,她的雙瞳睜的極大,淚水不斷湧出。
  我不想去向她搭話,我想逃跑,我想要逃到一個有太陽的地方。
  我的腳開始動起來,卻在路上撞到了一個不高的男人。他看起來比女性還激動,他看向了少女那裡,眼眸中的感情在晃動,一不小心就會滿溢而出。

 

  那個少女好像說了什麼。
  我的腦海閃過一個畫面,一個男人在灰暗的實驗室裡,一個少女

 


  「我們還沒相見,主人。」

 

 

 

  …

 

 

 

  「但是為什麼就要結束了呢

 

  她是不是只說過這句話?那個少女說的是不是就是這句話?

 

  我沒和那個男人道歉,只是一味的奔跑,即使這次真的不知道盡頭是在哪裡。總之不會是陽光的吧?已經再也沒辦法感受到夏日的烈陽了嗎?
  好想曬曬太陽啊。
  好冷。

 

 

 

  我跑到了一個玻璃門,那扇門自動打開,一陣風迎面而來,我看到了穿著寶藍色洋裝的阿損,她笑得燦爛: 「很期待吧!等等就要跳海了欸!」
  很期待嗎?等等就要跳海了欸?
  你很期待嗎?即使你再也無法見到你的本命?無法再聽見他軟萌的歌聲?無法繼續關注著天使為你的天使一心付出也行嗎?
  我看到了母親,她面無表情。
  像是閃電打入腦袋,一瞬間的麻痺和瞬間的清醒。
  好像全部的真相都灌入了腦袋。

  這樣的事情已經重複好幾次了對吧?搭乘飛行船的活動已經好幾次了,像是這樣冷血的荒唐遊戲也已經上演好幾次了,只是在上演前大家都會一起阻止的,會團結在一起反抗,然後快樂的回家。
  「但是為什麼沒有了呢?以前不是都會的嗎?以前大家會聚在一起反抗,大人們都會保護小孩子,會為大家的生命捍衛啊!但是為什麼沒有了呢?為什麼不再了呢?明明還沒結束啊為什麼啊告訴我啊為什麼啊

 

 

  「明明大家之前都會一起的啊──!」
  心臟很痛,快要爆裂開來,淚水終於潰堤,視線模糊,我看不清母親的臉究竟是什麼樣子。不過肯定也是面無表情的吧?
  放聲大哭,即使知道就算如此事實也不會改變。所有的異常大家都懶得去思考了。之前大家一起團結反抗的回憶分明是那麼溫暖,一起回家的感覺分明是那麼令人驕傲。
  然而為什麼,就連這份驕傲也與生命一同捨去呢。

 

  為了明天,請一入好眠。

 

  我真希望這只是一場夢。

  但是我們連好好做夢的機會也沒有了,我親愛的明天啊。

  或許現在開始振作也沒有機會了。

 

 

 

  那麼,晚安了。

 

 

-全文完-

 

 

分4  

 

  總共是5175個字

 

自從有了Word之後就能掌握字數了,可以叫自己多打一點什麼的嗎(欸)
如果有人發現看不懂的話很正常,因為連我也不懂,事實上這是夏音的夢
我的夢都很奇怪而且我還蠻常做夢的老實說,最近的夢都,印象深刻(?)
在夢裡我哭得很慘,哭到我覺得真實世界的我也哭了。
「但是為什麼沒有了呢?以前不是都會的嗎?以前大家會聚在一起反抗,大人們都會保護小孩子,會為大家的生命捍衛啊!但是為什麼沒有了呢?為什麼不再了呢?明明還沒結束啊為什麼啊告訴我啊為什麼啊

以上,夢裡的我是哭的超慘的視線真的一整個模糊哭的究極慘(不需要強調#
講這句話的時候超激動,真實世界的我好像在聽一首會鳥肌的歌一樣,所以大概有真實的我好像也哭了的錯覺(?
然後各位伊東廚真的非常抱歉,我不是故意把伊東的吃相寫得那麼難看的是因為夢裡就是這樣啊所以qqqq嘛夢裡的我也被嚇到了反正一切都很不正常(聳肩
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偷偷的修改了名子(很明顯好嗎#
說真的夢裡的我聽到丟大海真的馬上閃過抽抽樂的畫面天啊(
然後好像知道了兩個人的故事說真的我之前啊都想著說
要把自己的夢寫成小說
只是都沒寫成,但高難度了(什麼

這次頻著零碎的記憶寫出了這篇飛行船qwqq
那個男人和機器人的故事我也不知道,夢裡只是就這樣閃過一點點,所以在想要不就由我來將它完成(?
好的那麼

晚安了。

我們擁有的是無數的明天,所以大家請好好珍惜吧(◍ˋ・ω・ˊ◍)

 

201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音(なつ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