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g 




  砰──。


  馬克杯相撞的聲音?



  貓目祁今天起的特別早,手機一直響不停,催促他趕緊出門。但他並不理會喧鬧的另一頭有多麼急忙,他才剛睡醒,正在為自己沖泡一杯咖啡。烤箱「叮!」的發出了叫聲,他喜歡聽烤箱的聲音,這讓他想起童年溫暖幸福的時光。
  他喜愛早晨,早晨相當靜謐,而他剛睡醒的腦袋還模模糊糊的在美夢之中遨遊,身體又重新灌滿了能量,他可以吃個簡單的早餐──烤土司配咖啡。
  在這間幾坪大的房子裡,只有他一個人。即使他已經租了兩、三年了還未能習慣,他住慣了日式的屋子,他聞慣了泥土的氣息,進入大城市工作已經有四、五年了,他還是眷戀著從前的一切。
  有的時候他想要找個大院子,躺在泥土上,聞聞剛萌芽的小芽兒的味道,混著泥土味的汗水在夏日的烘烤下那股惡臭味、小時候無拘無束的幻想遊戲,他都好想要在玩一遍。可笑的是,大家認為大人就應該要有大人的樣子。
  可是貓目祁一點也不想成為大人,就算年齡總是殘酷的將事實攤在他的眼前,他也只是像個叛逆的孩子忤逆青春已不在的現實。
  「四季可愛唯春日,一事能狂便少年。」,就算是鬢髮斑白的老先生不也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嗎?每當想到這裡,他又想要拾起文字,用那些粗糙的言語繼續編寫他的故事,他本來就不打算成為作家,作家這份工作是看天吃飯的吧?至少只是因為心血來潮而打算執筆寫作的貓目祁是這麼想的。
  反正一開始也沒有想過有誰願意讀它。


  他啜飲一小口咖啡,苦澀的滋味從舌尖延伸到喉嚨,從喉嚨回甘到舌尖。電話鈴聲讓他從早晨的思緒中清醒,他皺著眉頭考慮要不要接。
  他按下通話鍵,開了擴音。
  熟悉的聲音聽起來相當憤怒,牧野悠太在電話另一頭急得有如熱鍋上的螞蟻。
  時間過得真快,剛認識他的時候是在一年前吧?還是兩年?

  「哪一場婚禮新郎會遲到的啊!」

  聞言,貓目祁輕笑了幾聲。

  「知道了、知道了。」他起身到流理臺清洗杯子,「貓目老師就是要不一樣啊。」
  他開玩笑的說。稱呼自己貓目老師真的只是開玩笑,他沒那麼偉大的。
 
  「混蛋貓目祁!你敢弄哭我們家露露我絕對不會放過你!」(<姓羽田的(?
  「知道了啦。」

  今天是貓目祁的婚禮,他是新郎。





  (   劇情走向怪異,請滲入   )


  「混蛋貓目祁──!」
  羽田夏音拉著他的腿毛君在適當的距離將腿毛君用力的丟向貓目祁,卻被西澤一手給抓住丟出去了。所以說那個時候就該出石頭的啊,腿毛君哀傷的後悔著。
  「親愛的真作者(?)小姐妳找我們家貓目祁有何貴幹?」西澤的嘴似乎抽筋了,嘴角有規律的抽動著。(啊感覺好噁心(x
  西澤奈惠的頭髮镸長了,光看背影的話會覺得很像當年的黑翼,貓目祁看得入神。正當他要陷入思考的同時,羽田夏音把貓目祁拖走了。
 
  「小夏音妳做什麼呢?」
  「哈?」羽田夏音對著貓目祁噴口水,「你個貓目混蛋就要結婚成家了還跟西澤勾搭!人家長大變美了你就可以嗎?你個外貿協會我討厭你。」
  「不小夏音妳再說什麼呢......我怎麼可能會背叛小露露呢。西澤也明白的對吧?吶?」跟以前相比,貓目開玩笑的語氣少了許多。變成成熟的男人了呢(?)
  「對!貓目是絕對不會做出背叛家庭這種事的!」西澤含淚跟在後頭,心裡有太多的苦了。沒想到自己既然笑著祝福自己的死對頭跟最心愛的人結婚,但是為了最心愛的貓目祁也只好忍痛為愛付出了。(西澤妳的心真複雜啊。)
  「話說妳跟來做什麼啊!妳不是伴娘嗎!去找牧野啊你們不是一組的嘛!」
  「在說什麼啊真作者。我的心永遠是跟貓目一組的。」
  「那個我明白啊,但是我今天也要為人夫了......西澤妳就......」
  「親愛的我都懂你的苦,如果過的不開心來找我喔。我隨時為你做好萬全的準備。」西澤在飄逸的長髮下甜甜地笑著。(西澤好可怕怎麼回事

 
  「不.....小夏音她們不是已經......?」
  「哇啊!是小由依!小由依快幫我把西澤拖走!她好像口香糖好噁心!」
 

  诶?

  心像是漏了一拍。
  小由依?啊,這幾年來都在想著這個名字,有些忘記了。
 

  貓目祁的心臟跳得好快,他不敢去看夏音口中的「小由依」。他將會看到什麼?一個戴著面具的小丑拿著刀指著他?還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對他伸出手來拯救他?還是是一個感覺非常熟悉卻異常陌生的人?
  她是不是也跟西澤一樣長大了?變成熟了?隨著青春歲月的逝去,妳我也一同老去了?她也到適婚年齡了?不對,小由依不是已經不在了嗎?
 

   ......不在了嗎?

  空虛的感覺湧上心頭,多少年前的他也是如此。當所有的人都被棄他離去,只留他一個人手足無措。他其實討厭過他們吧,就連最喜歡的奶奶也討厭過。
  自己真是自私啊。


  「恭喜你結婚了,貓目。」
  棕色的髮絲晃過他的眼前,他和那雙火紅的眼睛四目相對。五官變立體了,赤色的眼睛就像寶石一樣鑲在臉上。那麼現在的自己變的怎麼樣了?有變帥了嗎?至今為止都是為了什麼而活的呢?
  啊!他想起來了。拋棄原本安定的辦公室工作去嘗試寫作,根本沒有什麼文學底子的自己既然也想要出版一本小說,就好像這本小說在天堂有賣似的。自己其實病了吧,真的有從以前的種種中脫離出來嗎?
  回憶很美,但倘若回憶過長就會變成囹圄。
  會禁錮你的手腳讓你無法行動。自以為自己在前進其實只是原地踏步。
  就連小說也寫到一半,中間甚至有想過要半途而廢,但倘若就連寫作也放棄了,那麼他還會剩下什麼?
  很開心啊,當小夏音跟自己說有讀者的時候。
  雖然那傢伙沒經過同意就逕自拿給朋友看,但也因為這樣他才能來到今天的婚禮吧?小露露,一直支持著他呢。

  那麼你的心又在晃蕩什麼呢。小由依早就不在了。

「謝謝妳。」
  三個字,沒有多餘的招呼。
  他拉著夏音走了,徒留尷尬的空氣。櫻木由依苦笑,西澤奈惠的情緒也恢復正常(?)。她們走回教堂,靜待一切。
  今天是貓目祁和露露的日子。也可以說是大家的日子吧。

「小露露她還好嗎?」
  貓目祁在牧野的協助下換上白色西裝,他笑著關心。
  「因為我沒跟露露說你遲到了,所以她肯定很好的。」
  羽田夏音譏諷的笑了幾聲,說是開玩笑的。
  「我這樣帥嗎?真作者──?」他在鏡子前笑著,好像只要再多用力看一些,便能看見當年那個相當會演戲的小丑──從前的貓目祁。
  原本只是腦袋異於常人(?)的小學生,現在既然已經穿著西裝等著牽新娘的手了。時間的腳步好匆促,他趕不上,還是就連起步也難如登天了?
  面對小由依的出現,他既然膽怯的無法給她一個好的反應。
  明明再過不久就要成為一家之主了,貓目祁你這樣還算男人嘛!
  他才沒有緊張,他深吸了一口氣。

「走啦,去見小露露吧。」
  沒等誰的回答,他自己離開了準備室。






  大門打開,露露挽著梨子桑的手臂走進禮堂(因為是家人嘛所以就這樣啦梨子桑不要打我喔我沒有說你老的意思(x)。露露今天穿著每個女孩夢寐以求的白色婚紗,透過頭紗貓目與露露能看見彼此的雙眼,他能明白露露的雙眼裡透漏著多少的喜歡與心意。
  露露一直支持著他,自從羽田夏音那傢伙把原稿拿給露露看之後。
  露露畫了很多他的畫像,用柔和的水彩替他上色,現在露露要成為貓目人生中的一種顏色了,對她來說貓目又是什麼顏色呢?對貓目來說呢?
  他看著眼前的女孩,一想到之後的人生都要與她度過就感到不可思議呢。她會帶給他什麼?而他又能帶給她什麼?
  真的能帶給別人幸福嗎?就像小由依那樣嗎?如果奶奶在的話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呢?肯定會用充滿皺紋的笑臉說:「我們家阿祁長大了啊。」,然後會有許多叮囑吧?叫我要多生孫子給她之類的吧。
  就算只是這種平常的語句,這種司空見慣的話語,也想聽到。
  不,是特別想聽到。

  當他們之間的距離已經縮減了一半,他看見跟在後頭的大家,是藍空的大家呢,成為了每一對的伴郎和伴娘,明明大家都不在了不是嗎?
  為什麼又要突然出現在我的人生裡呢?
  貓目祁相當緊張,如果一切都平常的過去不就好了嗎?
  真的只要風平浪靜就夠了嗎?

  「我說阿祁啊......。」老人家的聲音。
  「......?」他緩慢地轉頭,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的老人家。
  怎麼會跟奶奶那麼像呢。
  「要好好對待人家小露露啊。不要欠她,要好好的珍惜人家。」
  老人家柔和的語氣娓娓道來。
  「我知道......奶奶我知道......」
  「阿祁果然很聰明。」小時候奶奶常常這麼說,她是當時唯一一個不否定他的詭異思想的人。奶奶曾經是他的最後一根梁柱。
  「長大成為成熟的男人了。」好像只要說完這句奶奶就會消失似的,那些故事不都是這麼寫的嗎?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
 

「混蛋貓目你讓新娘等太久了啦──!」羽田夏音在座位上笑得燦爛。
  他回頭看了露露,她正在對他微笑。
  貓目伸出手牽好她。

  誰都不會消失。


  「現在,請新郎新娘......」
  「愛的宣示──!」羽田夏音大吼。
  「羽田夏音小姐請妳閉嘴,請讓我講完下一個流程。」夏守禮貌地給予警告,事實上嘴角已經因為生氣而抽動著。
  「現在,請新郎新娘......」
  「羽姬妹妹妳在哪裡──!」突然間教堂的門被打開了,小雨突然衝進來大喊羽姬妹妹,正在撒花瓣的黑翼頓時僵住了身子。
  「诶?這不是小雨嘛!對不起我忘記帶妳去見黑翼了,因為我忘記我要去接那個貓目混蛋了。黑翼現在在撒小花喔妳可以去搭訕她!」
  「真作者妳在說什麼?」黑翼的笑容非常危險。
  「羽姬妹妹跟!我!回!家!吧!」小雨做出了求婚動作,露露和夏音在旁邊聲援加油。(等等好像有哪裡不對阿wwww

  「啊?」黑翼語氣不太穩定,「喔我明白了,妳就是小雨妹妹吧?」
  「沒有錯姊姊大人──!」(咦)
  「想要我跟妳回家?」
  「對!然後請狠狠的瞪我吧!」
  「哦?」黑翼意味深長地笑了笑。



    然後她吸了一口氣,呼出。她先是燦爛的笑了,看起來是會用溫柔的語氣但是事實總是會與想像背道而馳。




  「想把老娘妳還要在等個幾百年呢!
 (黑翼妳怎麼了女神妳怎麼了





  「我願意等!」小雨大吼。
  「太好了!小雨愛的宣示了!」
  「不對吧等等,小露露我們才要愛的宣示吧?」
  「貓目先生你就真的相信羽田夏音的話嗎?下一個流程應該是交換戒指。」
  「可是通常不都是先愛的宣示嗎?」
  「貓目先生,你是不是跟夏音那傢伙待太久也被感染了?沒關係的,你以後遇到什麼困難可以找我.....」
    夏守神情嚴肅的上前遞上名片。
  「不,夏守先生(?)你不需要擔心。我沒問題的。」
  「不行我好擔心。」
  「夏守先生請不要深情款款地看著我,我可是有一家老小了啊。」(你們連交換戒指都還沒有哪來的一家老小啦wwwww

  於是婚禮變得有點混亂不知道是因為誰而引起的。

  梨子桑淡定的坐在一邊看著所有一切。

「呦,妹子給虧嗎?」牧野悠太在梨子桑旁邊坐下,開玩笑的笑了。

「你又不是吹雪。(笑)」

牧野悠太往後仰,笑著回答:「不是吹雪真是抱歉啊──。」

  「哈哈都亂成一團了。」他看向瘋狂和黑翼比誰撒的花瓣比較多誰的願望就會實現的小雨,還有不知道為什麼眼神含情脈脈看著新郎子的夏守,重點是新娘子完全沒有發現自己未來的老公快要跟別人跑了(?)還在跟西澤奈惠鬥嘴。
  然後羽田夏音一如往常正常運作,她正在教訓她的毛小孩們(?),腿毛君臉色不太好,看起來被操到快要吐了。(腿毛君OS:果然當時候不該出石頭的啊!

  「腿毛君,就算你出了石頭以外的拳我還是會贏你的喔。」手毛君噁心的眨眼了。(腿毛君:羽田夏音你的手出了什麼問題嗎生出這種生物。



  「啊!啊瀨和鹿井!這個是葉子喔!她幫你們兩個取了一個超級可愛的名字!而且吃起來也很好吃(?)」
  「應該是聽起來很好吃吧。」夏守朝著這兒大吼。不愧是夏守即使是在追新郎子的時候也堅守吐槽的本分。(找員工就是要找這種人啦
  鹿井和瀨川看起來就像夫妻一樣呢。
  鹿井長高了也變帥了(咦),俐落的短髮和高挑的身材(等一下下為什麼啊wwww
  瀨川變的更美了,修長的手指和迷人的眼神(等一下下啦發生什麼事wwwww
  今年的草莓麻薯組也正常運作。
  「我們聽說了喔!是叫做草莓大福組對吧!」鹿井興奮又帥氣的湊近葉子,不知道為什麼身高比鹿井矮一截的葉子感到莫名的壓迫感(話說葉子身高多少(#
  「......不對,啊、其實也可以啦。」葉子想要轉身逃跑,不料美男子(?)瀨川就在身後,拿下眼睛換成隱形眼鏡的瀨川意外的很美型啊。(為什麼我覺得情況往乙女GAME的方向進展了wwwwww


  「那個葉子小姐......」瀨川有禮貌地將握緊的手伸向葉子。這種狀況難道接下來是要邀請去跳舞嘛!果然往乙女GAME的方向發展了嘛!
  「诶?啊瀨這樣不行的吧?要先也是我先喔?」鹿井帥氣的勾起笑容,對上了葉子錯愕的雙眼。(哇!果然是乙女GAME!
  「不......我看還是不要吧......3P什麼的......」(葉子在夏音背後,她看起來很生氣(?)
  「就讓我一次也好啊,別那麼霸道,鹿井。」瀨川眼神柔和,想要試圖溶解鹿井銳利的視線,他伸出手拍了鹿井的頭。(話說鹿井你的少女心去哪了
  鹿井愣了一下,安靜下來退出了這場爭奪(?)
  葉子忐忑不安,瀨川到底想要跟她說什麼呢?瀨川的眼神柔和,一步一步的接近葉子。(啊──!太緊張了啊!

  「瀨川......?是、是這樣唸嗎?」
  「嗯。」他微笑。
  「有什麼事嗎......?」



  聞言,瀨川低頭看著葉子的手,再看看自己握緊的拳。
  他語氣輕柔,牽起葉子的手,將手中的東西覆在葉子的掌心。




「妳的葉脈掉了。」





  這時不遠處有牧野悠太誇張的笑聲。

  「有什麼好笑的。」梨子桑冷冷道。
  「好冷啊小梨子(?)不覺得很冷嗎wwwwwwwwwww」
  「我倒是覺得很熱啊(笑)」梨子桑看向亂成一團的各位。


這個時候的玉米罐罐剛從洗手間回來,還以為自己走錯棚了。



  「快救我!那邊那個!」誰知道正當玉米罐罐整理好心情要踏進禮堂的時候西澤奈惠像火箭一樣筆直衝過來。
  「妳怎麼那麼沒用啊!」西澤奈惠憤怒地指著眼前的玉米罐罐,直到後面的露露提著礙事的裙襬飛奔過來。
  「全部讓開啊啊啊啊啊小貓目是我的啊啊啊啊啊啊!」
  「這不是露露嗎?」玉米罐罐看到熟人太過感動開心的打了招呼。
  得到的卻只是露露飛奔過去捲起的陣風和因為太過害怕而爬到玉米罐罐身上的西澤奈惠。(西澤奈惠妳是無尾熊嗎妳wwwww
  「不錯嘛!妳還有一點用處嘛!」
  「玉米罐罐給我把她拿下!快!」



  這時候的牧野悠太。
  「吶──小梨梨,不覺得女人的戰爭很可怕嗎?」
  「我突然覺得你比羽田夏音吵了。」
  「什麼話啊好傷人。」


  貓目想要離開但是因為夏守的眼神真的太過真誠了。
  他終於忍不住了,好好的一場婚禮怎麼變成夏守老師的小教室了。

「阿祁,去吧。」老人家的聲音迴盪在耳邊,身後的奶奶伸出她柔弱的手推了他一把。
  抬頭看到的是盈著滿臉笑容的小由依。
  貓目忘記了小由依說了什麼,只覺得自己好像一直都錯了。
  自以為在前進其實只是在原地踏步,不斷的對著之前的回憶轉著圈子。


「貓目,向前走。」









  陽光照進屋子裡,他睡眼惺忪地起來。
  聞到了烤土司和咖啡的味道,還有露露說的早安。床邊是凌亂的草稿,小說的大綱,床上的,是貓目祁。




「我結婚了,小由依。」



什麼都不會消失。





全文完  





分4 


  呼,抱歉拖了那麼久,因為講義也被我拖很久
  明明老天給我颱風假這個機會我還是、我至少寫了兩個單元喔!(喔。

  呼,其實這個打到一半啊突然又頭暈了超煩躁的
  想要好好的打完啊,真的,希望你們會喜歡這個怪怪的番外
  或許沒有辦法把每一個人都寫到但是我發現就真的不小心愈寫愈多了wwwww
  露露這樣的婚禮不夠浪漫對吧對不起啊我一直覺得最近自己的少女心有在upup了所以原諒我吧(。
  小貓目現在應該27還是28了吧新婚家庭啊好好照顧他喔
  我後記打太多會被討厭對吧(?)
  

  啊痞克換了版面不太習慣打文章的部分也是現在覺得還蠻前衛的(?
  呼,我會好好努力的
  等我追到了夏守我就會發有夏守的文章 然後
  我希望那天快點到

  我很想大家qwqqqqqq


  你的葉脈掉了(不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音(なつ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