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論重要性 |

 

  親愛的孩子們,沒有靈感就會變成這樣喔                

 

                               

  橘紅色渲染了整個秋天,渲染了整片天空。
  今日的她一如往常,一個人踏著回家的步伐。她沒有參加任何社團,放學後也無處可去,她的朋友放學後都有歸處,像是美術部、棒球社、田徑社甚至還有放學後繼續在圖書館苦讀的一群人。
  與她同年齡層的人相比,她的生活的確單調乏味,像是沒加佐料的燙青菜。
  那是她的一個文學部的朋友對她的形容,當時她不是很懂卻也欣然接受,她的個性圓滑,一天到晚總是在傻笑,幾乎沒有什麼事能讓她生氣,也因為如此她在這所學校裡的存在可以說是平凡中的平凡。

  「啊、你好啊。」
  個子瘦小的她拿著與她有些不相襯的大掃把,輕柔的滑過被青苔佔據的地板,像是在輕撫小貓般的柔和,上頭剛被秋風吹落的落葉享受般的橫躺著。
  她對著剛從學校倉庫走出來的少年打了一聲招呼,悠閒地哼著兩隻老虎,富有節奏感的左右擺動著手上的大掃把。
  「妳怎麼會知道這裡?妳是這所學校的人嗎?」
  頂著凶神惡煞的嘴臉,夕陽掠過少年染成金色的頭髮,閃著光輝。
  他的視線移到少女握著的大掃把,接著到滿地落葉的慘況,噗哧的笑出聲。
  「妳這樣能掃完嗎?根本沒在掃嘛!掃把給我啦!」
  少年霸道的搶過掃把,沒多久時間就把滿地落葉給聚集成一堆。
  他抬頭露出了「我很厲害吧」的表情,隨手把掃把一扔,嚇跑了成群在地上聊八卦的麻雀。
  「因為我忘記幫同學做值日生了,所以被老師懲罰來資優教室打掃,請問這裡是資優教室嗎?」她環顧了四周,展開像是老奶奶一樣慈祥的笑容。
  「這裡是以前的資優教室啦,這裡已經被廢棄了,沒發現這裡只剩倉庫嗎?妳在這裡掃了一段時間了吧?妳這樣白掃了喔。」少年笑得有些誇張,對於眼前的少女只是感到好氣又好笑,「妳什麼  也沒發現嗎?不知道我是誰嗎?我可是違背校規染了頭髮喔。」
  「我覺得很漂亮啊,在夕陽下一閃一閃的。」
  「白癡。」少年轉身拿起掃把,砰的一聲落在少女腳邊,「很多人應該都有提到『張維』吧,那就是我,是這所學校無人不知的麻煩人物。這頭金髮就是不良的象徵,反正大家不都覺得染這種顏  色的人都是壞孩子嗎。」張維諷刺的乾笑幾聲,比了手勢要少女趕緊離開。然而少女卻不動於衷,盯著張維那頭顯眼的髮色。

  「這裡很棒呢。」
  「哈?」
  「因為我沒有什麼想參加的社團,所以放學後總是只能回家。」
  「關我屁事啊,妳快點去打掃真正的資優班啦。」
  秋風瘋狂吹起,突然一陣大風襲來,一哄而散的麻雀和聚集起的落葉,瀟瀟風聲只是一瞬間卻彷彿隔了好幾世紀,在張維眼裡,那些被吹散的落葉使他更加煩躁。
  「我在想,放學後我可以來這裡,掃落葉。」
  「哈?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可以一起討論功課,張維....?是資優班的吧?」

  聞言,張維狠狠瞪了她一眼,轉身走入倉庫。
  「 隨便妳。」

/

  夏天的味道已經被幾場大雨所洗盡,葉子全都濕黏的黏在地板上。今天整天都是雨天, 眼看雨勢有變小的現象,張維才撐著一把沾滿泥濘的傘走出倉庫,抬頭望向佈滿烏雲的天空。

  「神明在清洗人間呢。」
  昨日的少女撐著一把素色的傘,從容不迫的踏著輕快的步伐。
  兩人間只有沉默逕自蔓延,氣氛糟糕到極點,直到他們倆走進倉庫,少女不禁發出讚嘆,張維臉上才有些自滿的笑容,氣氛也得到了緩和。
  「好乾淨!這裡是張維的家嗎?」
  她睜著兩雙圓眼,東看西瞧。
  整齊堆疊好的書本,一塵不染的木造地板,橫躺在地上的睡袋被整齊的摺好,簡直就像是一個小套房,充滿著樸實、溫馨的味道。
  「算是吧。」張維苦笑,「我話先說在前頭,七天之後我就不在了。」
  「诶?不在?是要搬家嗎?」
  「是自殺,我在計畫自殺。」
  所有的一切肯定都愣傻了吧。
  張維語氣平淡,從矮木桌上拿了一張紙,細長的手指俐落的摺起紙飛機,他淺淺的笑了,「等雨停了就讓它飛起來。」
  彷彿沒有上一句話的存在,他的語氣他的表情是那麼的平靜。
  就好像這樣的計畫是理所當然。
  「為什麼要自殺呢?好不容易活到現在不是嘛?」
  通常想死的人都是怎麼樣的呢?情緒會很激烈會很亢奮,會一邊掉淚一邊說著「再見」這樣膚淺的詞彙,然後在瞬間將所有終結。
  少女怎麼也想不明白,在微弱的光線下她垂下的八字眉似乎苦惱著什麼。
  「我們當朋友吧,我想在死之前能交到一個朋友。朋友會想念死去的朋友嗎?」
  張維抬起頭,凝視著少女,微弱的光線照在張維金色的髮絲上,閃耀著光輝。
  「我不會想念張維的。」
  聞言,張維很明顯地感到失落,過長的瀏海使張維一低下頭就遮去了半張臉。
  「但是如果張維不自殺,我就會每天都想念你。」
  張維搖搖頭,「所有人都討厭我,我也討厭這樣的自己。既然神把我設定成是一個無惡不作的壞蛋,那我就在改過重來之前,再好好的大鬧一場吧。」
  「雨好像停了。」
  他拿起紙飛機,衝向外頭,用力地將紙飛機射往天空,那是一個極為美麗的弧度。
  接著卻突然下起了大雨,紙飛機被細小的雨滴給打下,像是斷了羽翼的鳥無助的墜落於地。少女想要冒雨去將紙飛機撿起,卻被張維給阻止。
  「我的人生、我的夢想、我的全部,就像那台紙飛機一樣。」
  只剩大雨嘩啦嘩啦,不知是誰在天上大哭了一場。
  張維的聲音在雨聲下有些模糊。
  「我只是在等一場足夠終結我的雨,在七天後。」
  但少女卻聽明白了。


  「到時候請記得,去撿我。」

 

分4  



  其實這原本應該是五千字以上的小說
  沒有靈感就會變成這樣,也就是說這是沒有靈感硬擠出的東西。
  大家似乎好像都神隱了沒想到我也會有要隱居的一天(no

  但願接下來能管理好自己的生活調整步調然後重新回到軌道上
  小由依: 「 我已經等不及了。」
  (小)黑翼 : 「 這次您拖了幾個月呢?是故意的吧不是故意的吧?」
  (小)貓目 : 「 小夏音不可以放棄喔!放棄的話我就要跑到小露露那裏了喔!」
  「 露露可以拿小傲嬌來交換那麼貓目你要走不走我都不在意。」
  (小)貓目: 「小夏音--好壞--!」
  夏守 : 「你該不會真的打算放棄吧?(笑) 
  「反正又不關夏守你的事。」
  
  嵐特: 「我說作者你還沒跟我談談呢(笑)」
  「你去找梨子桑不要來找我啦去找梨子桑啦!!!!!」
  艾嘉爾 : 「既然你都創造出我們了才不會讓你跑掉呢!」
  「我想做甚麼不關你們的事吧啊啊啊啊啊啊啊!!!」
  玫薇 : 「給我振作一點啊白癡作者!!!」

  奈穗 : 「...謝謝啊。」
  神谷捲 : 「說到底你有給我好結局嗎喂!!!!寫個番外讓我當雖神以外的幸運神好嘛!!!」
  琉亞 : 「聖誕節就快到了喔在寫個番外吧!」
  嵐特 : 「不行!聖誕節番外是我跟玫薇的放閃畫面!!」
  玫薇: 「誰要和你放閃啦去吃土啦死妖精!!!」
  香織桃:「我覺得我很沒戲份啊即使我是主角也...,番外應該是我吧?」
  葵夢 :「不好意思啊小妹妹,聖誕節是屬於我們的喔?」
  空: 「畢竟我們的故事是發生在聖誕節的,對吧?」
  芽:「是呢...,所以應該是我們!」
  葵夢:「就是這種氣勢!」

  焰: 「搞什麼啊...結果身為羽田夏音第一部小說的成員的我們,最後的地位既然是如此的沒有地位嘛!」
  雪音:「這也是沒辦法的啊,都那麼久了況且我們可是黑歷史,會被遺忘也是理所當然的啊(笑)」
  玲音:「聽說在整理無名的時候毫不留情地把『魔之X手』給刪了呢沒有保存起來喔(笑)」
  焰:「這種人怎麼能放著不管呢,你看看他,才沒幾年就頹廢成這樣呢(笑)」
  夏音:「所以我們更需要更多的番外對吧對吧!」
  焰:「啊對呢,小夏的名子跟某個作者一樣啊!不知道是誰把腳色名子取成自己的名子,真夠蠢的啊。」
  「說夠了沒有啊你們這些傢伙...」

  夏守:「所以該站起來了吧?」
  小由依:「你把期望寄託在我身上。」
  奈穗:「來吧手牽著手!」
  艾嘉爾:「再次創造新的世界吧!」
  芽:「為軀殼注入靈魂與生命。」
  夏音:「再次吵吵鬧鬧的站起來吧!」


  我想有一天我會再次燃起熱情。
  如果熄滅了就再次生火,說到底走到了現在,一直以來陪伴在我身邊的。
  還有那些被我創造出來可愛又可恨的孩子們啊。

  一直以來非常感謝。

< 全文完 > (?

  

arrow
arrow

    夏音(なつ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