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天一定能與你並駕齊驅,甚至超越你。」

 

  因為你就是我啊,夏守。

 

-

 

  我回來了。
  二段後的第一個星期五,
  發生了很多事,應該說是顛覆了我整個視野與思想吧,
  這麼一瞬間。

  小小的夏音,很久很久之前,平凡的在成績上維持一定程度之後,對於第一名有了一定的嚮往。
  中中的夏音,總是待在第二名的位置,在夏音眼中,第一名就一定是永遠的第一名,所以自己也別做白日夢了。
  現在的夏音,不懂。

  小小的夏音說:「 自己總有一天要成為第一名!」
  是夢想、是一個目標,對夏音來說不會達成的目標,因為我是永遠的第二名,前方有一個無法越過的人。
  習慣了,第二名這種事,覺得是理所當然的。

  「這次段考考第一名當妳的母親節禮物好了。」
  我這麼跟媽媽說,只是瘋狂的賭了一把。
  而能實現約定的機率幾乎是零,臨時抱佛腳的態度一如往常,甚至出去野餐慶祝母親節沒有甚麼讀書時間。
  肯定沒希望的到時候媽媽也沒母親節禮物了、哈哈,這麼笑著。
  一開始也只是出於玩笑話,就只因為沒有空為母親準備母親節禮物而隨口說出的,多麼不負責任的約定。


  最可笑的夏音,從很久很久之前在自己的世界裡誕生了一個人,一個是夏音、又不是夏音的人。
  夏音把他設定為個性與夏音完全相反的人設,設定他是個與夏音不一樣,認真讀書上進的好孩子,頭腦好到不行的可怕資優生。
  夏音默默地、默默的喜歡著他,比起本命Haru更獨特的一個人物。
  創造了好多故事,每每段考前都不斷地與"那個人對話",而所謂的與那個人"並駕齊驅"就是在真實世界裡奪得第一名。
  那句話已經默念了好幾遍了,自從升上國中開始就萌生了這樣的一段話。
  一種永遠不可能發生卻仍然堅持的笨拙。
  
  現在的夏音,不懂。
  成為第一名什麼的對我來說"根本不存在",當那個班上永遠蟬聯第一名的資優生跑過來問我成績的時候,我只是堅持地把我與他差距的科目分數說出來。
  直到他問到了成績,吐出了這句話:「夏音,你是這次的第一名了。」
  當他轉身離開,身旁的同學一鼓譟動的紛紛圍過來,好多好多的聲音圍繞,只覺得眼眶好熱。
  好熱。

  緊捏著臉頰是為了確認這是否是夢嗎?不可能的,我的夢很少這種快樂結局的吧?
  好多的恭賀之類的話,徘徊在周圍弄得我不知所措: 是我嗎?怎麼可能?這不會是我能得到的東西。
  在這麼聯想好了,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麼我不就實現了母親節禮物?同時也與"那個人"並駕齊驅了?
  不可能,因為打從一開始,這個假設就被我弄得不存在了吧。
  
  「 第一個贏的啊夏音!好厲害啊終於贏過了!」

  之類的話。

  「 早就知道夏音是這次的第一名了!」

  這樣的話。

  「 夏音幫我實現夢想了呢!夏音不也實現自己的夢想了嗎?」

  夢想?對啊,我好像曾經這樣夢想過呢。
  這樣的話,小小夏音的夢想,實現了嗎?

  「 诶?妳的夢想是什麼?」

  「 就是快點有人把第一名打敗啊!」

  ...這樣啊。
 
  如果可以的話,好想看看夏守的表情。
  好想看。

  他會稱讚我說好棒嗎?他會因為這樣而笑出來嗎?
  說到底這樣的並駕齊驅打從一開始也是遲早的事,如果說是在那虛擬的世界。

  因為夏守就是夏音,夏音就是夏守。
  終有一天會並排的走在相同的一直線上。
  
  就只不過是在某些方面有著極大差異罷了。

  這樣說起來我?似乎也沒怎麼高興呢。
  真正想得到的真的是那個"第一名"嗎?名次什麼肯定只是為了領獎學金吧?
  
  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如果說這是夢想的話.

 

>



  我不想再看到為成績流淚的人了。

 

  根本不需要,為那種東西落淚。
  太浪費了、太浪費淚了,努力不就是最好的成績嗎?一直想這麼說。
  拜託不要再哭了。

  不管是被超越還是退步都好,只要努力就不會對不起自己。
  相對的也沒有理由為全力以赴而後悔,
  因為最大的努力早已填滿了所有讓淚給填補的缺口。

 

>

 
  

  這篇充滿著一定方向性的凝重。
  如果你看完了真的非常感謝你聽夏音說這些廢話Q(鞠躬
  只是二段考完自己的氣氛與大家的沉重不太一樣讓自己的心情反而變得更憂鬱了NO#
  
  這次二段,肯定有幸運女神的加持吧?
  感謝幸運女神幫助這樣沒用的我。
  

>

 

20145016/ 羽田夏音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音(なつ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